竞技风暴

埃托奥续约工资传出多版本 工资爆涨变身巴萨“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的假期开始已经一段时间了,但是埃托奥一直都没有闲下来。在代表国家队打完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埃托奥马不停蹄地赶到西班牙的马略卡岛,他和刚刚在温布尔登提前折戟的网球小将纳达尔一起在那里搞了一个暑期运动学校。就在埃托奥兴奋地当着“孩子王”的时候,另外一个好消息传来了:巴萨要求他周三上午返回巴塞罗那一趟,因为俱乐部律师已经将他的新合同文本准备好了。

  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此之前埃托奥与俱乐部关于续约的事宜一直都是口头协议。虽然拉波尔特金口玉言,但是总得白字黑字了才能让人彻底放心。正因为这样,埃托奥周三起了个大早,他搭乘从马略卡飞往巴塞罗那的早班飞机,上午11时30分就出现在了俱乐部办公楼的门口。走进主席办公室的时候,喀麦隆人兴致很好地与周围的人开着玩笑,还不停地展示着自己绿色T恤上的一只雄狮脑袋。

  在俱乐部迎接埃托奥的是主席拉波尔、副主席戈达尔、董事会成员艾切瓦利亚和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这样的阵容充分证明了埃托奥在俱乐部高层心目中的地位。整个签字仪式是开放的,在记者们的镜头前,埃托奥很潇洒地签署了所有文件。几十页的文件签完之后,喀麦隆人狠狠甩了一下酸疼的手,然后摆出了一个很夸张的笑脸。

  尽管外界都很清楚巴萨为埃托奥涨了工资,但俱乐部却对具体数字严格保密。各大体育媒体都有自己的说法,巴塞罗那媒体的说法是喀麦隆人的工资涨了两倍,但《阿斯》报却称埃托奥的工资已经是原来的三倍了。如果以小罗的工资为参照,那么埃托奥工资从原先的250万欧元涨到500万欧元是比较可信的说法。现在人们唯一知道的合同细节是:埃托奥与俱乐部的合同签到了2010年,违约金依然是1亿5000万欧元。

  “我现在24岁,我相信我还能保持巅峰状态10年。我打算把10年中的9年奉献给巴塞罗那,最后一年我打算回到马略卡,然后在那里退役。”在合同上签字后,埃托奥这样给自己的未来定位。“现在我终于可以安下心来考虑自己如何成为世界上最佳前锋的问题了。”喀麦隆人这样说。

  下赛季对埃托奥来说将极为关键,因为伤愈之后的拉尔森在日本之行中状态不错,瑞典人将成为埃托奥主力位置最大的敌人。对于这一点,喀麦隆人心里很清楚:“我尊重亨利,但我不怕他,因为他不会对我构成威胁。我真正担心的是拉尔森,他是上世纪90年代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现在要与这样一个书写过时代的前锋竞争主力位置。”让埃托奥最担心的是2006年1月20日到2月10日这段时期,那时候他将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国家杯,在他缺席的日子里,拉尔森有足够时间向他发出挑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托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