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打造双工兵型后腰 看似冷门人物实是最正确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现在我终于可以说,我已经是皇马的球员了。”周三晚上,帕布洛·加西亚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乌莎公主酒店”门外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开心地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乌拉圭人还向皇马球迷承诺:“能穿上皇马这样一个伟大俱乐部的球衣,我感到非常自豪。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幸福的一天。虽然我不是天王级的球员,但我保证,我会保持我在奥萨苏纳时的硬汉本色,在球场上流尽最后一滴汗。”在此之前,帕布洛·加西亚刚刚从自己的经纪人卡萨尔口中得到好消息:经过一整天的谈判,皇马主席佩雷斯、
奥萨苏纳主席伊斯科和卡萨尔达成了最终协议,皇马将以400万欧元收购乌拉圭人,加西亚将在未来四个赛季里效力皇马,税前年薪为300万欧元。

  有关加西亚的转会谈判几乎持续了一整天。上午10时,刚从潘布罗纳赶到马德里的奥萨苏纳主席伊斯科与加西亚的经纪人卡萨尔在后者下榻的乌莎公主酒店会面并展开谈判,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两人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奥萨苏纳主席和卡萨尔一起乘车前往佩雷斯的ACS公司总部,在佩雷斯的办公室里,三方达成了加西亚的转会协议。与此同时,加西亚中断度假,从加纳利群岛赶到马德里,晚上8时半,卡萨尔结束谈判,带着好消息跟乌拉圭人见面。为了庆祝转会皇马,加西亚和他的经纪人一起来到马德里大广场旁边的“神圣殖民地”乌拉圭风味餐馆共进晚餐。

  佩雷斯、伊斯科和卡萨尔的计划是,让加西亚在周四就跟皇马签约,但首先要解决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为了签入加西亚,皇马将支付400万欧元,这笔钱奥萨苏纳和卡萨尔各得一半,而为了说服奥萨苏纳接受400万欧元的报价,佩雷斯也作出了让步,提出在这项交易中加上免费租借或者低价转让一名皇马青年队的球员,现在的问题是,奥萨苏纳想要的是博尔哈,以填补加西亚留下的空缺。但虽然佩雷斯同意了,博尔哈本人却希望留在马德里,如果一定要离开皇马,他宁愿选择转会,因为他已经受到马略卡、桑坦德竞技和萨拉戈萨等俱乐部的邀请。

  不过,加西亚不用担心博尔哈的态度和选择,因为当他的经纪人、皇马主席和奥萨苏纳主席结束在ACS总部的谈判,他就已经属于皇马了。尽管在6月的最后一天、转会市场开放前就签约皇马,但加西亚要等到7月10日才能正式亮相,因为现在皇马一队球员都在度假,队医组也在休假中,他必须等到7月8日球队开始赛季前集训时才能进行体检。

  在佩雷斯和奥萨苏纳主席伊斯科顺利解决转会细节、加西亚通过身体检查的情况下,1977年出生于加内隆斯的乌拉圭人将成为皇马在2005/2006赛季的第一个新人。无论在奥萨苏纳还是乌拉圭国家队,加西亚都以防守严密、出脚凶狠出名,他征服萨基和佩雷斯的正是这种强悍的作风。此前,萨基曾这样评价乌拉圭人:“作为防守型中场,他是合格的。”在萨基看来,加西亚完全胜任工兵这一角色,但在进攻上却有所欠缺。而在以奥萨苏纳球员的身份对阵皇马时,乌拉圭人总是出言不逊,言语中明白地透露出对皇马的不屑和冒犯,多次引起口水大战,甚至和埃尔格拉互相攻击,也多次引发过皇马球迷的不满。对此,乌拉圭人表示:“那是因为我只想赢得比赛,所以不惜一切代价争取场内和场外优势。几乎所有的乌拉圭人都这样,我们总喜欢在比赛前制造气氛,不过,我对皇马从来没有恶意。”

  应该说,加西亚的加盟是预料之中的,因为在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皇马就透出了要购买乌拉圭人以加强中场的口风;同时,乌拉圭人的加盟又让人稍感意外,毕竟他不属于佩雷斯一向追求的大牌球星的范畴,只能说皇马在格拉维森加盟后更加重视这种工兵型球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