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日曼加盟配托雷斯 马竞巨头:这仅是锋线改造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德里竞技和切尔西的塞黑前锋凯日曼真可谓一拍即合。周二(28日)凯日曼抵达马德里,周三就在媒体面前亮相。26岁的凯日曼转会费900万欧元,他和竞技队的有效合同为3年,马竞总经理多尼对媒体表示:“根据上赛季的情况,马德里竞技今年主要目标是加强锋线力量,这也是比安奇对俱乐部提出的要求,凯日曼的加盟仅仅是第一步,如果情况正常的话,近期还会有新人出现。”

  凯日曼这个名字在西班牙早有所闻。当凯日曼还在埃因霍温时,在电台解说足球的安蒂奇,就把他称为前南斯拉夫近年来最全面的中锋之一。去年夏天,巴塞罗那对他也有过兴趣,使凯日曼的名字在西班牙再度响起。当巴塞罗那上赛季和切尔西在冠军杯1/8决赛上遭遇时,凯日曼更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眼球,可惜的是,在切尔西他上场的时间不多。

  “令人遗憾的是,切尔西没有给我太多机会证明自己。因此,当马德里竞技给我发出邀请时,我没有一丝犹豫。我很高兴能参与比安奇新赛季计划,这是一种骄傲。因为马德里竞技是(欧洲足坛)历史上的一支强队,在它昌盛的年代,其声誉甚至压过了切尔西。我们有信心,让球队在短期内恢复它本来的面目。”在新闻发布会上,凯日曼自信地用英语回答记者提问,他说:“在英超和西甲之间,足球有着很大差别。西甲有点像荷甲,注重观赏足球、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我比较容易适应。而英超更重视体能。”

  当被问到在埃因霍温4年期间打进105球,新赛季在马德里竞技的进球指标是多少时,凯日曼显得十分谨慎,“我不便过早下结论,毕竟这是我来西甲第一年,这有许多世界顶尖球员。但我可以保证,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争取不浪费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我来马德里竞技的另一个动力是,这里有托雷斯,一个年轻而杰出的球员,但愿我能和他组成一对黄金搭档。”

  凯日曼的加盟,对马德里竞技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上赛季,费兰多通常只使用单中锋。有时在卡尔德隆主场,让萨尔瓦上场帮助托雷斯,但由于萨尔瓦状态失常,难以弥补球队进攻乏力的缺陷。38场联赛只有40个进球,无法令球迷满意。新赛季,凯日曼将成为中锋,托雷斯打二前锋,这样能分散对手对托雷斯的注意力,令他在禁区前沿的活动更加自由。凯日曼承认:“与托雷斯配合是一项新的挑战,但我满怀信心。我将努力为他创造进球机会。我知道,他是马德里竞技队的偶像。”

  签约完成后,凯日曼回塞黑老家度假去了。但马竞转会的脚步却并未停止。多尼说,“我们正在和西班牙人积极谈判,马克西的转会有点希望,我们考虑付一部分转会费,再由他们挑一两名球员作为补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竞新闻 全部凯日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