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后防改革爱上“高佬” 昔日曼城铁卫有望奔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新赛季到来之前,拜仁在后卫线上的人员变动最大。伊斯梅尔的加盟和拉姆的回归已成定局,中后卫“三老”库福尔,罗·科瓦奇和林克已经改换门庭,小将劳正在同不莱梅联系着转会事宜。

  上赛季的德甲,拜仁是失球第二少的球队。但如果和自己比,他们被对手头球破门的次数却是最近几个赛季最多的。希斯菲尔德时代的最后两个赛季,拜仁被对手头球破门的
次数依次是5次和1次,刚刚过去的赛季却达到了10次。相比之下,门兴格拉德巴赫丢了11个,降级的罗斯托克也无非就是12个,难怪德国媒体认为:“拜仁的防空水平就是保级水平。”

  冠军联赛里被切尔西淘汰出局是拜仁后防改革的导火索。德罗巴在慕尼黑头球攻破拜仁球门时,拜仁在冠军联赛里更进一步的梦想彻底破灭。尽管罗伯特·科瓦奇也跳起来干扰,但对于德罗巴来说就是“不设防”。赫内斯终于意识到,拜仁的防线在欧洲赛场上只是纸老虎,改造后防线的念头由此而生。

  那场比赛前,拜仁的高层在“是否同科瓦奇续约”的问题上还举棋不定,之后彻底放弃。库福尔身高1.78米,罗伯特·科瓦奇身高1.82米,林克身高1.83米,难怪连以色列的马卡比和德乙的奥斯纳布吕克这样的球队都敢在他们头上动土。

  当时赫内斯表示:“中后卫身高1.80米的时代已近过去了,中后卫身高1.90米的时代到来了。在未来的足球发展中,后卫大型化是必然的趋势。认识到了这点却让我们付出了被淘汰的代价。拜仁要跟上足球发展的潮流。”

  拜仁不惜用国脚弗林斯换来身高1.92米的伊斯梅尔辅助卢西奥,正是在这个思路下运作成功的。此外当初传出马加特看好范比滕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比利时人的身高是1.96米,空中优势明显。此外,拜仁青睐身高1.98米的新国脚默特萨克也不是什么秘密,如果默特萨克继续良好的表现,拜仁将其招来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