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预演测试合格 严谨德国人成功背后仍有小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1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法兰克福报道 从联合会杯开幕式前,法兰克福球场记者席突然停电数分钟,到巴阿决战天降大雨导致法兰克福球场飞流直下三千尺,尽管两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和尼尔斯巴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都表示对本次联合会杯组织工作感到满意,但暴露出的问题却无法回避。当然,从记者半个月的现场感触看,组委会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严谨,明年世界杯成功举办值得期待。

  先说问题,对于到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来说,遇到的麻烦主要在于交通。汉诺威球场离火车站最近,可却是5个场地中唯一在距离球场入口还有10多分钟步行路程就要封锁路口、明令车辆不许接近的。顶着艳阳往球场走,这并不是件惬意的事情。在纽伦堡球场边的火车站,在赛后球迷们纷纷涌过去准备乘车回市中心时,两个去看台的入口却有一个莫名其妙地以施工为由封住。大赛到来,却还不能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的确不可想象。

  当然还有些问题是球迷造成的。联合会杯决赛时,场边的保安多了不少。之前巴西队4场比赛就有3场比赛发生过球迷冲进场内的事情,德国和突尼斯的比赛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半决赛前,德国队放假逛街,《明镜周刊》调侃说:“上街也比在场上受到球迷突袭安全多了。”尽管4次闯入者都不是裸奔,却仍足以让组委会颜面无光。尼尔斯巴赫就表示会尽快制定相应法规,约束球迷的行为,“不能再让他们交点罚款就走人了事了。”

  记者们也有足够抱怨的理由。和欧洲杯和奥运会等大型比赛不同,这次联合会杯上网很不方便,收费却达每天29欧元,而且在新闻中心买的账号到了球场记者席还不能用。新闻中心只提供几台笔记本电脑上网,可都不能打开中文网页,也不能用移动硬盘存取东西。在新闻中心的饮食上,平时记者采访德国队比赛时,足协都会提供各种食物饮料,然而这次一切都要付钱,不仅价格贵,而且不少食物去晚了还没有。一瓶0.3升矿泉水就要2欧元,其中包括0.5欧元退瓶费。

  当然也不可否认,组委会的工作还是在联合会杯期间得到改善。大赛刚开始时,虽然组委会承诺有媒体大巴在比赛当天送记者去球场,但火车站里却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巴到底在哪里。到了半决赛,组委会终于意识到,设置了一些明确的路标,大巴与火车站的距离也缩短了不少。上文提到的记者饮水问题,在一些球场也得到解决,组委会给记者们提供了矿泉水,汉诺威球场新闻中心还有免费可乐。

  对组委会来说,这次联合会杯的确只是一次小测试,毕竟到了明年夏天,参赛球队会更多,赛程更密集,来德国的各国球迷也会更多,球场气氛也将更火爆。记者们之所以对这次联合会杯有些不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对组委会的工作期望很高。尼尔斯巴赫副主席表示:“我们会逐渐解决这些小问题,并争取把一个个小环节贯通起来,迎来一次成功的世界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