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王国联合会杯完美收场 巴西包揽世界足坛四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4比1!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在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队酣畅淋漓地痛斩天敌阿根廷。南美两强首次在欧洲聚首决赛,巴西就创造了37年来对阿根廷的最悬殊比分,并再次实现了世界杯、美洲杯、联合会杯三项赛事的“大满贯”,还有比这样夺冠更完美的结果吗?!

  2001年,以世界和欧洲双料冠军的身份参加联合会杯并最终夺冠的法国队也曾完成
大满贯。但实际上,巴西在1997年就曾实现过这一伟业。不过,当时他们只是以世界冠军的身份参加联合会杯,南美洲冠军的身份则属于1995年美洲杯冠军乌拉圭,因此,巴西的第一个满贯微有瑕疵。而这次,完美无缺!

  有趣的是,在巴西队阵中,竟无一名球员全程参与“大满贯”。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美洲杯巴西派出的是“二队”,而今年联合会杯也有几名主力缺席。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巴西足球人才库之充盈。

  在这场决赛中,巴西四大杀手均有完美表现。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继去年美洲杯决赛后,再次扮演“阿根廷杀手”的角色。赛后,阿德还将本届赛事“金球奖”与“金靴奖”双双笑纳。小罗纳尔多与卡卡也各有一球进账。小罗赛后被评为决赛最佳球员,并以队长身份高高举起金杯。罗比尼奥虽然没有进球,但有一脚射门打中横梁,还助攻卡卡破门。卡福的替身西西尼奥是决赛的另一大闪光点,他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卡卡的进球也来自于他的长传策划。

  完美并非到此为止。巴西队夺冠后数小时,在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中,巴西人又给阿根廷人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圣保罗客场3比2击败河床,以5比2的绝对优势晋级,第4次打进解放者杯决赛。同一天对阿根廷的两大胜利,使得巴西人欣喜若狂,巴西媒体打出了“不要为我而哭泣,阿根廷”、“甜蜜的复仇”、“如此精彩的舞蹈!”等标题。

  巴西人的完美表现很可能还将继续。在北京时间今晨的解放者杯赛中,如不出意外,首回合主场3比0完胜的巴拉纳竞技将淘汰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两支巴西俱乐部队将会师决赛。同国球队垄断解放者杯决赛,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