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洛奇尼以脏补拙为阿根廷抹黑 同胞亦对其咬牙切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随着联合会杯曲终人散,阿根廷中卫科洛奇尼也将“坏小子”的形象留在了全世界观众的心中。这位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23岁小伙频频在场上做出伤人的小动作,这些阴招实在与他细皮嫩肉、金发翩翩的儒雅形象相差甚远。

  与巴西的巅峰对决中,面对世仇的科洛奇尼当然不会忘记“两手都要硬”的道理。比赛中,除了让人看得心惊肉跳、但还属于常规范围的过大防守动作外,他的小动作同样把
巴西人骚扰得不胜其烦。第24分钟,被罗比尼奥快速突破后,科洛奇尼隐蔽地踢中了巴西7号的脚踝,害得后者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才爬起来。第27分钟,正面拼抢中科洛奇尼又一肘打向小罗,惹得后者怒从心起还以一掌。结果,两人为此各得一张黄牌。

  但被警告后,科洛奇尼仍未收敛。第67分钟,他从身后再次踢翻罗比尼奥,并侥幸逃过严惩。第80和第90分钟,他又两度在背后对阿德里亚诺连拉带拽。本届联合会杯中,科洛奇尼打满全部5场,总犯规12次,与萨维奥拉并列全队之首。但12次犯规只换来2张黄牌,让人不得不叹服其犯规本领确实“高超”。

  半决赛与墨西哥一役,他先是用鞋底“不经意”地蹭了一下博尔格蒂的头部,后又肘击莫拉莱斯导致其左眉骨鲜血直流。如此恶行足以让他被罚下两回,但科洛奇尼却只吃到一张黄牌而已。“小狮王”的这般狡黠,让同胞、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赛后都不禁咬牙切齿:“看来裁判根本就不想罚下科洛奇尼!”

  2001年阿根廷获得世青赛冠军时,科洛奇尼便是佩克尔曼麾下爱将。如今二人都“升级”到国家队后,在阿亚拉与萨穆埃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科洛奇尼自然成为佩克尔曼的首选。但年轻的科洛奇尼毕竟还需磨练,加上本届联合会杯中,阿根廷通常只有3名后卫,后腰又保护不力,这让科洛奇尼常常要直接面对对手冲击。无奈之下,他也只得频频使出小动作。

  上赛季,科洛奇尼只代表拉科参加了15场西甲,却领到4张黄牌,其中还有一次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一位去年冬天才加盟的球员与黄牌如此有缘,也是因为拉科后防较弱,而且在毛罗·席尔瓦半引退后,其他后腰无法给中卫提供充足的保护。出于相似的原因,萨穆埃尔也在皇马郁闷地背上了“除了吃牌,别的什么都不会”的骂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