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新签左后卫实力非凡 一脚进球曾毁AC米兰整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沃姆,继当年的范德梅德之后,国际米兰再次以“突袭”的方式拿下了一名新援,在喀麦隆人加盟之前的12小时,《米兰体育报》上的国际米兰板块才第一次出现关于沃姆的报道。

  26岁的沃姆正处于当打之年,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算得上攻守兼备。1996年夏天,17岁的沃姆被维琴察的球探发现,来到了意甲,那个赛季作为新秀,他有三次出场,一年
之后,他被租借到当时还在意乙的卢切塞队,激烈了必要的经验,他凭借在意乙的出色表现被罗马队相中,1998年夏天加盟罗马,一年之后,在博洛尼亚打了3个赛季,随后后转战英超富勒姆西甲西班牙人队,上赛季,他在冬季转会期之后效力布雷西亚队。

  沃姆是一位助攻能力突出的边后卫,上赛季沃姆在布雷西亚效力的半个赛季,短短16次出场竟有3球进帐,其中最著名的是在圣西罗对AC米兰的比赛中,沃姆终场前的一脚射门帮助球队1-1逼平了AC米兰,虽然这粒进球最终没能帮助布雷西亚保级,却毁掉了AC米兰整个赛季,在此之前,AC米兰已是八连胜,而在此之后的3场冠军杯和8场联赛中,AC米兰仅仅是3胜4负4平,最终整个赛季两手空空。

  由于沃姆与布雷西亚的合同已经到期,属自由球员,因此国际米兰这一次引进并没有花费一分钱转会费,在签下沃姆之前,国际米兰曾经考虑过另一名合同到期的左后卫贝塔里尼,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更加年轻的喀麦隆人。

  国际米兰的技术指导布兰卡以及转会市场顾问奥里亚利介绍说:“我们关注了沃姆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够完成一笔对于球队技战术非常有用的签约,这也符合俱乐部转会市场节约开支的原则,沃姆现在仍很年轻,但是他拥有丰富的意甲经验和国际大赛经验,这可以帮助他成功融入曼奇尼的球队,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沃姆曾经有着出色的表现,再上赛季,他总是布雷西亚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

  国际米兰目前左边后卫位置上仅仅有科科和法瓦利,科科已经被俱乐部告知不在下赛季计划中,沃姆将与法瓦利争夺主力位置,但从年龄上讲,沃姆远比法瓦利更有优势,同时,在人员相对薄弱的位置上的引进,也是为应付多线作战的必要举措。

  沃姆在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说:“国际米兰是一个豪门,他们拥有赢得成功的一切条件,他们这个赛季已经实现了一个目标,赢得了意大利杯,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很高兴下赛季我能够为国际米兰做出贡献。”谈及自己过去在意甲的经历,沃姆说,“意甲联赛无疑是最好的也是最难生存的联赛,这些年后来我去了外国踢球,但无论我在哪儿,我的第一选择都是回到意大利,这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意大利过了很多年,我喜欢这个国度。”

  沃姆表示,自己是一名国家队经验丰富的球员:“我在喀麦隆U-21青年队赢得过两次非洲冠军,也随喀麦隆国家队两夺非洲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我们战胜了西班牙夺冠,我当时是主罚的最后一个点球,我也曾有过两届世界杯的经验,1998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我都参加了。”

  沃姆同时也是国际米兰历史上第一个喀麦隆籍的球员,他笑道:“是吗?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个,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更加感到高兴和骄傲,你们看着我的表现吧,将来我会有更多的理由感到骄傲。”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