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续沉沦还是一飞冲天? 切尔西弃将能否在西甲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36 体育周报

  凯日曼自己是迫不及待地加盟了马竞,但马竞球迷对这位荷甲射手王的到来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球迷们似乎并不看好塞黑人与托雷斯这对俱乐部眼中的理想搭档。不容质疑,凯日曼有在西甲立足的能力,但他需要时间,马竞新帅比安奇同样需要时间,来让凯日曼和托雷斯完成磨合。

  自从托雷斯在一线队打上主力以来,马竞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采取单前锋战术,稳固后
防并利用托雷斯的速度优势寻找反击机会。这一战术在上赛季擅长防守的费兰多手中更被发挥到极致,马竞失球数仅次于皇马巴萨。现在,主帅换成了比安奇,“总督”不会采取保守的打法,他肯定会最大限度地发挥球员们在进攻中的天才。这样,马竞的战术可能因为凯日曼的到来而演变为双前锋。但目前的问题是,已经习惯了得球后找托雷斯的马竞中场,能给凯日曼多大的支持?何况托雷斯从来就不是一个能为同伴做球的前锋。

  根据“总督”目前的想法,中场核心仍是伊巴加萨,阿根廷人的直传是托雷斯最有力的支持。相比之下,头球功夫好、冲击力强的凯日曼更需要依靠两个边路的同伴。比安奇会在季前训练中演练两种进攻方式:边路突破后主要找凯日曼,中路直塞则找托雷斯。而且,托雷斯还能成为第二攻击点,在凯日曼利用冲击力对对手大门进行第一轮进攻后,托雷斯负责捡漏。

  在凯日曼来了之后,马竞锋线的整体实力显然得到了一个比较大的提升,现在只需要比安奇花更多的心思让托雷斯和凯日曼互相熟悉,了解同伴的特点和跑位习惯。

  根据前南球员在西甲闯荡的经历,凯日曼在马竞还是有希望成功的,原来的苏克尔、米贾托维奇以及现在的科瓦切维奇和米洛舍维奇,都是成功的代表。能否证明自己,是继续沉沦还是一飞冲天?最终还是要看凯日曼能否尽快与托雷斯以及同伴形成默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里 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