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闪电清洗凯日曼内幕 一笔交易造就“三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29 体育周报

  看得出来,切尔西清洗废柴的决心有多么坚定。凯日曼的名字和马德里竞技联系在一起不过两周,塞黑前锋就在本周二成了马竞的一员。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凯日曼将与马竞签定为期3年的合同,下赛季他会成为托雷斯的锋线搭档。尽管西班牙媒体中只有《马卡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但马竞主席塞雷佐已在官方网站宣布:“马竞与球员和切尔西三方达成一致,凯日曼将转会马竞。”

  天空电视台称,曾获得荷兰联赛射手王的凯日曼表现没能打动穆里尼奥,这是他最终出走马竞的主要原因。去年夏天,凯日曼以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在那之前的一个赛季,他攻入31球,不仅成为荷甲最佳射手,还创造埃因霍温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进球纪录。在荷兰联赛历史上,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1的射手只有4人:巴斯滕、罗纳尔多、范尼,最后一个就是凯日曼。可想而知,他是怀着成为巨星的梦想加盟穆里尼奥军团的。然而过去的一年对凯日曼来说并不顺畅,他始终无法征服葡萄牙人,出任切尔西主力前锋。整个英超联赛出场24次,但其中有多达18次是作为替补出场,只贡献4球更是堪称废柴的表现。穆里尼奥也曾试图“唤醒”这位在荷甲中骁勇无比的最佳射手,英超联赛第16轮,切尔西在3球领先时获得点球,穆里尼奥在场边大叫,让队员们将罚球机会“让”给凯日曼,塞黑人一蹴而就完成了他在英超的首粒入球,这个故事曾一度被传为佳话。但随着赛季的进程,凯日曼始终无法适应球队的节奏,赛季末期,德罗巴刚刚伤愈就坐稳主力位置,双方心里都清楚,凯日曼即将离开斯坦福桥。切尔西提前夺得英超冠军后,凯日曼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曾说:“我不想在板凳上浪费时间。目前不止10个球队对我有意。”

  马竞曾希望引进瓦伦西亚的迪瓦约或安古洛,但都遭到球员的拒绝,传说中引进萨维奥拉一事也无进展。原本做为替补人选的凯日曼便成为了头号目标,正好塞黑人也想换个地方证明自己。马竞和切尔西两家俱乐部在经过漫长的讨价还价后,于上周末终于在转会费的问题上达成了协议,双方商定的金额是700万欧元。就在人们认为大局已定时,切尔西与马竞却在付款方式的问题上产生分歧,马竞希望在3年内付清700万欧元,切尔西则想在一年内得到全额。眼看着马竞和切尔西的来来回回迟迟没有结果,凯日曼心急如焚,他早就已下定离开切尔西的决心,因为塞黑国家队主帅已不止一次暗示过凯日曼,要想保住在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必须保证在俱乐部打上主力。因此,凯日曼在本周二和经纪人亲自前往马德里,他也希望以自己这样的态度来逼迫切尔西尽快让步。终于,凯日曼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马竞主席塞雷佐在谈到凯日曼时称:“他无论在哪支球队都是重要的射手,来到马竞也一样会给我们带来进球,而这一点上赛季我们没能做到,和托雷斯一起,这对锋线组合优势很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里 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