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最佳阵容:巴西半壁江山 中村比肩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
(巴西)
中村俊辅
(日本)
里克尔梅
(阿根廷)
小罗纳尔多
(巴西)
坎比亚索
(阿根廷)
巴拉克
(德国)
索林
(阿根廷)
卢西奥
(巴西)
奥索里奥
(墨西哥)
西西尼奥
(巴西)
迪达
(巴西)

  本届联合会杯赛历时半月经过16场比赛落下帷幕,巴西最终第二次举起冠军奖杯。而在各个位置上的最佳球员均有优异表现,最佳阵容中共有5名冠军队球员,南美双雄一共占据8席。

  门将:迪达(巴西)

  出场4场比赛,虽然丢了4球,但迪达仍保持稳定状态,4场比赛16次扑救,并且扑出一粒点球,他为巴西队夺冠把守了最后一道关卡。

  右后卫:西西尼奥(巴西)

  5场比赛出场400分钟,他在右后卫位置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出色,整个杯赛可谓渐入佳境。他在右路的进攻能力不亚于前任卡福,3次助攻,6次射门4次命中目标范围内。

  中卫:奥索里奥(墨西哥)

  5场比赛打满510分钟,他在后场表现稳定,这是中北美冠军在本届杯赛中防线牢固的原因之一。他在杯赛初期的右后卫位置表现出色,在队友受伤后被安排出任中卫同样表现稳定。

  中卫:卢西奥(巴西)

  3年来的锻炼使得他比2002年世界杯时更加成熟,他在后防线上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进攻中也有出色发挥,在前场争顶定位球也颇具威胁。决赛中成功阻止阿根廷人的疯狂反扑。

  左后卫:索林(阿根廷)

  5场比赛出场468分钟,1次助攻,像疯子一样在左路不停地进攻和防守,他几乎是跟着皮球在比赛中运转。

  中场:坎比亚索(阿根廷)

  4场比赛出场290分钟,他在中场勤力为后防线构筑最佳屏障,并适时插上进攻,并有1球入帐。

  中场:巴拉克(德国)

  4场比赛打满390分钟,4粒进球1次助攻,17次射门10次命中球门范围内。他成为对方的主要看防目标,14次被对手侵犯。他已成为德国队的全场攻防核心,一位真正的领袖,而克林斯曼给予的队长袖标也被队友、媒体和球迷肯定。本届杯赛获得银球奖,3次获得全场最佳。

  中场: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5场比赛出场430分钟,有限的7次射门中6次命中球门范围内,3粒进球,1次助攻。他已日渐成为巴西队中的进攻组织核心,在杯赛后半程接过队长袖标成功率领巴西队最终夺冠,他也获得了本届杯赛的铜球奖。

  中场:里克尔梅(阿根廷)

  5场比赛打满480分钟,佩克尔曼将其树立为新的进攻组织核心。3粒进球1次助攻,15次射门10次命中球门范围内,19次遭到对手侵犯,2次获得全场最佳。

  中场:中村俊辅(日本)

  3场比赛出场236分钟,1个精彩的世界波进球,2次助攻,他已逐渐替代中田英寿成为日本队进攻组织者,他在前场的巧妙传球线路诡异,包揽了日本队前场的定位球。小组赛2次被评选为全场最佳。

  前锋:阿德里亚诺(巴西)

  5场比赛出场401分钟,19次射门9次命中球门范围内,5粒进球使他获得本届杯赛的金靴(最佳射手)奖。对阵希腊打破僵局,对阵德国和阿根廷均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他的神勇表现也令他获得了本届杯赛的金球(最佳球员)奖。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