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世界超级防线蜕变漏勺 阿根廷后防屡吃闷棍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原本被看成势均力敌的夺冠之战结果因为巴西队的四个球而变了味道。《号角报》称“巴西是跳着桑巴赢了阿根廷。”。巴西队四个进球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小罗卡卡、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的配合令人耳目一新。而阿根廷的后防也令人大吃一惊。

  五场比赛下来,阿根廷失球次数达到了“恐怖”的10个,和德国并列为失球最多的
球队。如果德国还有默特萨克和胡特都是新人这样的借口的话,那阿根廷平均每场两个失球从何解释呢?

  佩克尔曼上任后主打两个阵型,即在352和442之中做出选择。同巴西的决赛,排出就是变形后的3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普拉森特、海因策和科洛奇尼。一个疑问是为什么没有让解禁的萨穆埃尔复出呢?佩克尔曼对此的解释是:“萨穆埃尔状态并不好,他在禁区前犯规过多,容易给巴西造成机会。”但实际上,顶替出场的普拉森特表现也好不到那去。西西尼奥三次在右路传中,两次直接造成破门,一次转移罗比尼奥再传给卡卡也形成了绝杀。

  难道阿根廷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小组赛中萨穆埃尔、米利托轮番上阵,实际效果只能说一般。

  实际上抛开状态的原因,阿根廷在后防线上已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人才荒。

  阿根廷后卫曾经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帕萨雷拉、鲁杰里、布朗等球员都一度是世界顶级后卫的代名词。帕萨雷拉带队风头压过马拉多纳赢得世界杯主力不说。鲁杰里、布朗也率队赢得了阿根廷最近的一个大赛冠军93年美洲杯冠军。自此12年后,阿根廷再也没有赢得任何冠军头衔。

  反观阿根廷现在的阵容。阿亚拉上赛季伤病过后,在瓦伦西亚状态不在。被誉为鲁杰里二世的萨穆埃尔加盟皇马之后,迟迟不能适应西甲,现在在国家队竟也有沦为替补的迹象。海因策勇猛有余而缺少智谋。科洛奇尼数次莽撞的犯规也成为专家批评的对象。

  国内双雄博卡和河床一度是国家队“血库”,但随着近几年来国内经济的萧条和球队经营的不景气,两个队已经很难再输入有发展前途的后防新星。正在参加荷兰世青赛的阿根廷青年队中,只有河床的一名球员,没有一位来自博卡青年队。

  在海外效力的阿根廷后防球员的实力难以达到当年帕萨雷拉和鲁杰里的高度,国内球队又难以补充合适的苗子。阿根廷后防问题看似是状态问题,实际祸根早已埋下,失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