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队夺冠却陷可怕魔咒 世界杯预定悲惨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夺了联合会杯冠军,队员、教练们在赛后像孩子一样高兴,森林球场暂时变成了桑巴舞场,在巴西队低谷的时候,联合会杯如同一针强心剂一样刺激了全队的信心,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得联合会杯,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联合会杯自1992年创办,从1995年开始改为每隔两年的夏天进行一次,那么没两届联合会杯,就有一次世界杯的“预演”,通常联合会杯的冠军都会被认为是第二年世界杯的
大热门球队,但令人惊讶的是,迄今为止,三届联合会杯冠军,在世界杯总会或多或少遭遇一些奇怪的事情,最终与冠军杯无缘。

  在1994年世界杯之前的一届联合会杯是在1992年,凭借巴蒂斯图塔良好的发挥,阿根廷队最终夺冠,但是在2年后的世界杯赛场上,阿根廷队尽管在小组赛一帆风顺,但随后爆出了马拉多纳服用禁药的事件,在1/8就2-3输给罗马尼亚。

  1997年,巴西队一举夺得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两项桂冠,拥有巅峰期的罗纳尔多被认为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最大热门,比赛开始阶段,巴西队确实也是一帆风顺,但是在决赛上莫名其妙的失常发挥,0-3输给此前表现平平的法国队令人大跌眼镜,此后,还牵扯出了罗纳尔多赛前抽羊角风的传闻。

  2001年的联合会杯得主法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就在热身赛上意外失去了灵魂人物齐达内,结果比前面的阿根廷、巴西还不如,失去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变得不会踢球,干脆小组赛就没能出线,赌博公司大发其财。

  应该说,在联合会杯这样一项热身性质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可能会掩盖球队内部本身的一些问题,一些本来应该做出的调整被搁置下来,到世界杯形成总爆发,是导致这类“魔咒”的原因这一,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在三次联合会杯冠军世界杯出局的同时,最大的获益者是赌博公司,从马拉多纳的禁药事件,到罗纳尔多决赛前的生病传闻,再到齐达内的受伤,最大的热门球队,总是会发生一些看似偶然的怪事,这真的是偶然吗?再看看法国队在2002韩日世界杯遭受的裁判的苛刻对待,不能不引起一些联想。

  2006,巴西能闯过这道“魔咒”吗?

  (狄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