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三步错招引来绝杀恶梦 换错三人令阵容越变越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决赛后,《号角报》的大标题赫赫在目“对巴西阿根廷经历了一场恶梦”。“恶梦”一词出现在阿根廷媒体用语中并不常见。“缺少了老兵的阿根廷同巴西差距太明显了。”《号角报》继续说。那就究竟怎么来的恶梦之说呢?

  同前几场比赛相比,佩克尔曼在决赛再次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首先,前四场比赛没有得到一分钟机会的普拉森特出场。其次,中场贝尔纳迪出任首发。最后,一直没有首
发机会的小德尔加多联袂同菲格罗阿出现在了锋线。世界大赛中,教练一般忌讳临阵大规模的更换阵容,但佩克尔曼偏偏反其道而行。

  扎内蒂和索林可以兼顾防守,中路的坎比亚索和贝尔纳迪可以限制小罗卡卡,从而增加防守厚度。不过打起来的实际效果却大相径庭。

  按照佩克尔曼的想法,普拉森特是97年世青赛的“嫡系”虽然之前他已渐出国家队主力阵容,但其实力仍在。三后卫体系中,他的一侧还有“double 5”(两个5号)的索林支持,问题应该不会很大。之所以没有选用解禁的萨穆埃尔的原因是,“岩石”在禁区前防守动作过大,一旦造成犯规,无论是小罗还是阿德主罚,威胁性都很大。

  实际果然如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巴西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都是从普拉森特镇守的左中路策动或直接得到机会。这不禁令人浮想联翩,如果萨穆埃尔扮演在三后卫中的拖后中卫,海因策移到左中卫是否会好一些呢。

  再看对贝尔纳迪的使用。佩克尔曼是将贝尔纳迪当成马斯切拉诺的替补来使用。但中场的防守中,贝尔纳迪的节奏和状态很难胜任这一角色。非但没有对右路的进攻起到支援租用,对卡卡、罗比尼奥的防守也只能用失败来形容。《号角报》所说的“阿根廷中场失势”就源于此。

  锋线上的用人更让人看不明白。佩克尔曼是最不爱使用边锋的教练,但在决赛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却又让小德尔加多这样纯边锋首发。在狂攻左边不能得手之后,小德尔加多移到右路同样得不到什么像样的机会。直到第6脚传中时,他才真正把球送到队友的点。助攻艾马尔的传球,与其说小德尔加多传球好不如说扎内蒂直塞更妙,艾马尔的抢点更漂亮。特维斯则不然,替补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在禁区前沿完成了射门。此后面对卢西奥这样的高大后卫也不落下风,放着状态这样好的球员不用,实在让人看不明白。

  出征联合会杯前,佩克尔曼曾表示要将这次比赛看成世界杯前的重要考察,所有入选球员都会得到机会。于是普拉森特、贝尔纳迪们得以亮相。虽然也收获了像桑塔纳这样的奇兵,但用决赛继续尝试“新人”未免代价太过惨重了一些。球迷们所能祈祷的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类似这样的变化越少越好。(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