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里克尔梅比拼王中之王 两大天师各怀惊世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人都是各自球队中的绝对核心,又都曾经属于巴萨球员,特别是他们还分属于巴西阿根廷两个国家。小罗和里克尔梅的正面对决,始终是巴阿大战的焦点。谁才是中场真正的王者?联合会杯曲终人散,恐怕这个问题也到了该揭晓的时刻。

  两人都是球队的核心,无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中场得球后的第一点也多是通过小罗和里克尔梅来组织。所以从战术角度上来说,小罗和里克尔梅的存在对现在的巴西和阿根
廷至关重要。

  回到决赛场上的发挥,小罗在上半时比较沉寂,里克尔梅相对活跃。下半场整整相反,小罗更多的出现在镜头中,有一个进球还有一次连过4人杀入阿根廷禁区的表演。里克尔梅虽然在努力寻找着机会,但状态不在的队友影响了他的“得分”,最后时刻他更像一个孤独的守望者,在禁区前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迪达没收。

  既然战术角度难分伯仲,不妨再看一下技术层面。国际足联在决赛前专门公布了一组数据来比较小罗和里克尔梅的优胜。

  里克尔梅进球三个,是阿根廷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对于这一点,巴西球员也不否认。就连小罗自己也不否认:“里克尔梅技术出众,我非常尊重他。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决赛之前,里克尔梅在队中总共传球332次,这要比小罗多少68次。其中隐蔽传球283次,也比小罗多72次。还有就是短传成功次数,里克尔梅是254次,仍然比小罗多51次。所以就传球这个数据,里克尔梅应该高出小罗一筹。这也是为什么里克尔梅在西甲会力压小罗成为“助攻王”的主要原因。

  再看长传,里克尔梅四场比赛42次,在所有参赛球员中排在第二位。巴西打法以短传为主,小罗在这一数据中只有21次。不过小罗四场比赛总共过人26次,这一数字高过里克尔梅两次,在所有球员中排第二。

  在两项传球指标中,里克尔梅占优。而在过人数据中,小罗抢先。这恰好体现了阿根廷和巴西两队打法的不同。阿根廷更强调整体,更强调里克尔梅的分球和指挥。在巴西,前场的罗比尼奥、卡卡都是传球好手,小罗组织进攻的压力不大。他的威胁更多的在于突破中的分球和造成对方的犯规。所以,他在过人次数和成功率高于里克尔梅也就不难理解了。

  赛会金靴阿德里亚诺赛后说:“小罗是世界上最好的攻击手。”里克尔梅也不乏赞美之词,艾马尔说:“里克尔梅是阿根廷进攻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小罗领走决赛最佳球员的奖杯和铜球奖,里克尔梅也捧获赛会银球奖。

  谁是真正的中场王者?如果仅从这届联合会杯的比赛来看,两人实力相差无几。借用小罗形容两队实力时说的一句话:“阿根廷和巴西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两只球队,也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唯一的不同是,巴西是世界冠军。”同样,里克尔梅和小罗无一不是大师级的球员。唯一的区别在于里克尔梅手中缺少一个冠军奖杯。(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