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巴西打道回府仍有惊喜收获 新卡福闪亮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9:1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卫冕冠军巴西队被挡在了决赛之外,可谁是他们打到目前为止的头号射手和表现最好的球星?答案令人意外,他就是右边卫拉斐尔。如果巴西人想为参加过3届世界杯的老卡福找个“克隆标本”的话,那么现效力于巴西科里蒂巴的拉斐尔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本届世青赛中,司职右边卫的拉斐尔在攻守上表现得游刃有余,而且他的球衣号码也是和卡福一样的2号。

  拉斐尔的迅速蹿红与他最近打入的2粒关键进球密不可分。世青赛1/8决赛对阵叙利亚时,巴西队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第43分钟,是拉斐尔只身闯入对方禁区创造致命点球,并亲自主罚一蹴而就,力助巴西以1比0险胜对手;在1/4决赛里,巴西队又被德国缠得无法脱身。就当很多人都认为点球对决不可避免时,拉斐尔却在加时赛第9分钟时用一脚石破天惊般的右脚抽射,帮助球队2比1昂首晋级。

  经历了小组赛的沉默之后,这位助攻成癖的右边卫终于在淘汰赛阶段及时爆发了。5场2个进球,巴西队在本届世青赛上能做到这一点的,居然只有拉斐尔这独一份。因此,球队头号射手的称号也就当仁不让地属于这位年龄19岁、身高1.71米、体重66公斤的小个子边卫。“他是拥有未来的球员,终有一天会取代卡福的位置。”巴西青年队主帅韦伯喜滋滋地说道。

  本届世青赛中,身为卫冕冠军的巴西队其实发挥得并不理想,6场比赛仅入8球的成绩让国内媒体颇有微词。但拉斐尔的横空出世却缓和了整支球队的尴尬处境。在力保球队跌跌撞撞地杀入四强后,巴西人甚至已开始谈论小伙子代表成年国家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前景了。与阿根廷的比赛,拉斐尔碍于对方的梅西和奥贝尔曼等攻击手,助攻的次数少了许多,他的表现略为让人失望,但来日方长。

  让人们如此乐观的,是拉斐尔出众的技术及强壮的身体素质。比赛中,体力充沛的他总是活跃在整个右路,常会让人想起他的前辈卡洛斯。对于这点,拉斐尔也坦然表示:“我的确很喜欢参与进攻时的美妙感觉。不过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卡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