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性大赛决战巴阿首次会师 名宿称南美双雄领先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3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汪玮法兰克福报道 两天内上演两场巴阿大战,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随行的不少阿根廷记者表示,巴阿两队在南美预选赛和美洲杯中相遇是常事,但在世界性大赛决赛中争夺冠军却是首次。

  《奥莱》报的文章和以往一样颇具侵略性,但阿根廷人也承认,这种比赛带来的更多的是激情,因为这是世界足坛技术足球的最高级别较量。他们特地邀请了巴西和阿根廷各
一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球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我看来,巴西和阿根廷是目前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支国家队。要是他们能会师世界杯决赛,才是最公正最完美的结局,因为这两支球队的阵容实在无人堪比。这些球员拥有与生俱来的出色技术,并在本国无可比拟的足球土壤和悠久传统中得到了发展和完善。

  巴西有贝利,阿根廷有迪斯蒂法诺,世界巨星的存在给年轻球员提供了榜样,年轻人在这样的环境里自然会不断追求技术和脚法的完美。这就是全世界球迷都喜欢看巴西和阿根廷球员踢球的原因。两支队伍的技战术水平难分高下,各有千秋。就像在这两个国家的任何一个海滩和球场上一样,人们对高水平足球的追求是其他任何国家,包括欧洲足球强国都无法比拟的。

  佩雷拉说得对,阿根廷和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球员。在小范围内他们(巴西人)能通过华丽的脚法占上风,而我们大范围的配合则更加出众,这样我们的总体水平其实非常接近。欧洲足球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因为他们不具备细致的脚下工夫。

  南美球员细腻的脚法原本出自平民式的街道足球。在巴西的海滩上,总有很多踢球的孩子让你眼前一亮。我没见过加林查踢球,有人拿我和他相比,这让我十分自豪。南美球员在很多方面都很相像,但我认为自己的风格跟阿根廷传统足球更合拍。

  巴阿都想复仇

  记者程征报道 巴西和阿根廷之间的联合会杯决赛又被称为复仇之战。阿根廷要报2004年美洲杯决赛之仇,用联合会杯冠军奖杯来顶替失之交臂的美洲杯。巴西则要报6月8日世界杯预选赛惨败之仇,《奥莱》报嘲讽说,佩雷拉一定承受不了21天内两次输给阿根廷的压力。

  2004年7月25日,美洲杯决赛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90分钟行将结束,阿根廷以2比1领先,冠军唾手可得。然而,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阿德里亚诺一记凌空抽射扳平比分,人称“最后一秒挽回败局”,因为皮球再开出后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声。阿根廷球员目瞪口呆,眼前发生的一切把他们打懵了。随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心理已经崩溃的阿根廷队员无法打起精神,遂以2比4败北。这种难忘的耻辱,阿根廷人自然想在联合会杯上回赠给巴西人。

  之前的2004年6月2日,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刚刚3比1羞辱过阿根廷。比分还不是最要命的,而是阿根廷输球的方式:罗纳尔多3次点球全部命中,最终点杀阿根廷。当时,《奥莱》报痛苦地写道:“上帝呀,什么时候我们能轮到这样的机会!”

  今年6月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终于报了首回合的仇。上半时,主队凭借克雷斯波的2个进球和里克尔梅的远程重炮3球领先。这是1964年以来半场最大的领先优势,阿根廷人终于可以畅快地欢呼了。尽管下半时卡洛斯任意球扳回一球,但3比1的胜利还是让阿根廷人报了一年前预选赛的一箭之仇。至于美洲杯上的耻辱,则要在今晚的联合会杯决赛上洗刷。

  虽然一个月前的失败并不影响巴西出线,但世界杯五冠王的面子受到了极大的损伤。巴西人也要报仇,不甘心十几年来的手下败将如此猖狂。不过无论输赢,巴阿世仇仍将永无休止地延续下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