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爱国脚度假指南 当年沙滩踢野球巧遇阿森纳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22 体坛周报

  前爱尔兰国脚卡斯卡里诺在《泰晤士报》的专栏多年经久不衰,要诀就是以球员的身份大讲掌故。时值盛夏,老卡这次讲述了球员度假的故事。

  “今夏最有吸引力的度假地?应该是阿布的游艇……当然,前提是你身为欧洲顶级球员或者教练。”就现实场景来说,葡萄牙的阳光海滩一直相当受欢迎。老卡说:“有一次我在那里不停地碰到球员。一群人在沙滩踢球,结果门将的表现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先后在阿森纳和利兹联效力过的门神卢基奇。”当然,现在的球员通常有在一个夏天度几次假的奢侈:一些球员在迪拜晒一周太阳后又会去葡萄牙打打高尔夫。

  卡斯卡里诺建议年轻人不要去西班牙伊比萨岛:“我在80年代单身时去过那里,太狂野了,那种乐趣非常具有诱惑力,但对于一个知名的年轻球员来说也很危险。”他反对球员长途跋涉去度假,也不建议年轻球员和昔日哥们一起选择度假地,因为很多旧友没有突然成名的职业球员有钱,只能选择一些廉价的度假地。彭南特本月就选择了希腊,结果最近有牢狱之灾的他遭到一些英国酒鬼的嘲笑:“您的脚镣呢?”

  相比英国球员,欧洲大陆的球员度假方式更加怪异。卡斯卡里诺回忆说,他在法甲南锡队的一个队友,就表示要以“徒步暴走(Hiking)”的方式来度假:背着背包一天走20英里!

  老卡说:“我的态度是,在让自己的身体经历了过去9个月的地狱之后,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事实上,现在很多俱乐部支持老卡的看法,他们在球员的合同中还特别有条款,规定球员休假时不能从事某些运动,以避免不必要的受伤。

  很多教练现在甚至还给球员布置训练任务,让他们保持体能状态。一些球队在赛季结束放假时会称一次体重,恢复集训时再称一次,如果你超重了就会被罚款。卡斯卡里诺认为球员最好好好完成这些“暑期作业”:“我在吉林汉姆时,有一次忽视了这些规则。回来后超重了,因为急于赶上进度,最终受伤了。不要忘了,赛季前集训是最艰苦的,主教练会把你推向极限。”

  当然,对于那些合同到期的球员来说,度假的滋味如同受刑。老卡回忆说:“1994年世界杯后我直接去了巴哈马,但整个假期糟透了,因为我合同到期了,没有俱乐部要我。我整个假期都躺在吊床上,打电话,为未来烦恼。整个夏天,相信有成千上百名球员了解我的这种感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度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