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维奥拉:首选仍是留在巴萨 盼有朝一日登陆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17 体坛周报

  2001年世青赛冠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荣誉让萨维奥拉在20出头的年龄就达到足球生涯的一个顶峰。但从那刻起,“兔子”的足球生涯便困难重重,里杰卡尔德的到来让他彻底成为巴塞罗那的弃儿。

  一个体重不到65公斤的前锋,在欧洲赛场立足其实就等于永远在和自己的弱点斗争。佩克尔曼的上任让萨维奥拉看到了国家队的曙光,但半决赛的红牌却让他与决赛巴阿大战
无缘。赛后在球员通道里,萨维奥拉和墨西哥人马克斯热情拥抱。马克斯也遭遇了红牌,同时,如果巴塞罗那再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马克斯的命运也将和萨维奥拉相同。

  萨维奥拉是个聪明人,前途未定,决赛无缘,他懂得在媒体面前表现自己的平静。

  首选留在巴萨

  TITAN:联合会杯决赛是对去年美洲杯决赛的一次复仇吗?

  萨维奥拉:不,是两种不同的赛事,同一种比赛。阿根廷和巴西的相遇,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联合会杯、世界杯、美洲杯还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因为历史的原因,都会充满了最大限度的紧张感,因为任何一方都会全力以赴地追求胜利,不会容许输掉比赛,你考虑的永远是在当时的90分钟必须取得胜利。相信巴西球员和阿根廷球员一样都很疲劳,但在这样的比赛面前,任何人都不会有半点松懈。

  >>半决赛红牌是公正的判罚?<<每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似乎都觉得我抬腿是有意的动作。事实上在足球比赛中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情,我当时抬起腿来是因为判断皮球仍会落在身旁,可惜已来不及收脚。

  >>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这个结局可以令阿根廷满意吗?<<当然。墨西哥从来都是一支强队,这些年来给阿根廷制造了非常多的麻烦。他们的踢球方式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速度很快,球员个人能力突出,总能在短时间内到达我们禁区附近。我们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尤其是阿根廷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和配合上的紧凑。

  >>你为不能参加决赛感到痛苦?<<参加一次和巴西进行的决赛,是一个阿根廷球员可以获得的最大快感。裁判对我亮出红牌时我眼前一片茫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不过,只能接受这个事实,我会为队友们鼓劲,希望带着冠军荣誉去度假。

  >>联合会杯这样的赛事,你觉得很重要吗?<<是的,距离世界杯赛只有1年时间了,国家队需要演练机会,不仅能够让球员之间增加配合的默契程度,也能让教练更确信应该选择哪些球员。效果是积极的,从第1场比赛到现在,阿根廷队在整体配合水平上一直在进步。

  >>你的祖籍是意大利,希望有一天去意大利踢球吗?<<当然,意大利联赛是一个要求非常苛刻的联赛,拥有世界第一流的影响力。在摩纳哥,切万顿总是和我提起在意大利踢球的经历,他在莱切拥有非常美好的记忆,也告诉我意大利赛场是如何激烈。现在我仍然不知道自己的去向,但有一天如果有机会,我会很高兴去意大利踢球。

  >>参加联合会杯的同时,你担心自己和巴塞罗那的关系吗?<<每天我都打开电脑和经纪人联系,了解在巴塞罗那发生的一切。现在一边是西班牙媒体问我下赛季的问题,一边是阿根廷媒体问我国家队的问题,我只能努力让自己保持一个职业球员必须拥有的平静心态,可以和一切传闻保持距离,因为我现在是在代表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等到联合会杯结束,我才会认真考虑下赛季的问题。

  >>你是否觉得在自己和巴塞罗那的关系上,球员是一个缺乏决定权的角色。<<是的。去年我随阿根廷队参加奥运会,和今天的情形有些相似,等我回到巴塞罗那时,里杰卡尔德直接通知我俱乐部的决定。不过,怎么说我现在在国家队很开心,俱乐部的事情,等我回到巴塞罗那再做处理不迟。

  >>如果让你自己选择,你希望留在巴塞罗那还是已经选择好了去处?<<当然,在确认是否可以不离开巴塞罗那之前,我都不会考虑选择其他俱乐部的问题。毕竟那是一个我熟悉、热爱和得到热爱的环境,一个和我仍然有合同约束的俱乐部。

  >>是否巴塞罗那上赛季夺冠阻碍了你回归的道路?<<(笑)这个问题,你应该问主教练,问巴塞罗那的球迷。我曾和主教练一起共事一个赛季,他很清楚我的技术特点,明白我在球场上可以贡献什么。我们做球员的,只能努力在球场上寻找快乐,为球队最大限度贡献,球场之外的故事、关系,只能属于别人的评论。

  佩克尔曼风格更适合我

  >>联合会杯以后,随着克雷斯波的回归,你会担心自己目前在佩克尔曼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吗?<<怎么说呢!阿根廷足球本身就是一笔财富,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风格不一,无论谁出场都代表着阿根廷足球,目标都是为阿根廷赢得荣誉。每名前锋都希望为阿根廷进球,但不可能所有人同时出场,我的努力方向,就是争取在国家队拥有尽可能多的出场时间,保证作为这个队伍的一员参加明年世界杯。

  >>如果让你选择,你会安排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什么位置?<<第一场比赛,和加莱蒂搭档,我更靠中间,第二场比赛和菲格罗阿搭档,我更靠边路。靠近右边路的位置,我有更多的移动机会,可以回撤接应,也可以根据情况留在前方。如果是和克雷斯波搭档,国家队的踢法又会有所不同,因为他是一名期待两侧喂球的前锋,需要更多的输送。我个人最喜欢的方式,当然是经过更多的传递和配合进入对方禁区。

  >>是否可以说,今天佩克尔曼国家队的踢法是否比贝尔萨时代更适合你?<<是的,现在的阿根廷队和过去的踢法区别很大。今天我们的心态更加平静,因为前锋不用那么多次地回追,协助中场球员把球抢回来,现在我们进攻的发起点要更靠后一些,节奏没有那么快,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用经历那么多次的冲刺。但总体上就像我此前多次所说,贝尔萨的思路和佩克尔曼一样,和我们球员也一样,就是希望阿根廷队能够踢出漂亮的、带来胜利的足球。

  >>你们都是佩克尔曼当年的门生,感觉到他今天有所变化吗?<<所有在青年队和何塞(佩克尔曼)共事过的球员,都觉得和当年相比,何塞的改变很少,他的阵型、他的要求以及他对足球的理解。尤其是一些球员是从17岁以下青年队到20岁以下青年队甚至23岁以下国家队都和何塞在一起,现在在国家队相遇,只有轻车熟路的感觉。这对于何塞的工作来说也是一个优势,因为现在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他都带过,甚至是亲自挑选出来的,不需要像其他教练一样花时间去认识所有人。

  >>是否说,贝尔萨时代的阿根廷足球更身体和速度一些,佩克尔曼更技术一些?<<是的,我们阿根廷球员更多时候更习惯于依靠精细的配合把皮球送进对方球门。但贝尔萨的足球也没有任何问题,至少长期在欧洲踢球,教练员做出同样的要求是肯定的事情,我们早已经习惯了。

  >>在法国联赛你获得了什么样的经验?<<更多是身体对抗方面的,而不是技术方面的。在法甲联赛,前锋要达到接近对方球门的目的,需要经过很多的拼抢、纠缠和冲撞,这是我此前从未经历过的环境,却也给我很多帮助,因为以前我踢球更多是依靠自己脚下的灵活。现在我感觉自己更全面,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

  >>德尚是个什么样的教练?<<我们之间的个人关系一直不错。德尚作为球员,曾经赢得了一名球员可以赢得的所有荣誉。丰富的球员经历让他做教练的时候非常懂得如何与球员交流和相处,这一点对于摩纳哥来说非常重要。

  >>达历山德罗不能参加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是否感到很难过?<<是的。他的婚礼结束后,我和他通了电话。像他这种水平的球员,肯定应在国家队拥有自己的位置。但无论如何,“大头”有自己考虑问题的方式,主教练同样也有自己的方式,我相信主教练仍然在观察球员,参加联合会杯的23名球员也不可能全部都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主教练对其他一些球员同样有自己的考虑。作为好朋友,我只能为“大头”鼓劲,希望能够早日和他在国家队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维奥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