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签下助攻高手 赫莱布加盟皮雷未必会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1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8日,阿森纳宣布从斯图加特引进白俄罗斯国脚赫莱布,完成今夏第一笔引援。枪手最初报价是800万英镑,而斯图加特咬定1000万英镑(约1500万欧元)不松口,因为他们毕竟握有与赫莱布还剩3年的合同。最终双方达成妥协:根据出场次数,转会费最终可以上升到接近1000万英镑的数额。

  又一个世界级球员?

  24岁的赫莱布随后与阿森纳签订个人合约,合同期4年。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接受体检,阿森纳将为他申请劳工证,考虑到过去3年他为白俄罗斯效力18场国际比赛的资历,相信劳工证的批准只需一个“橡皮图章”。下周阿森纳开始赛季前集训时,赫莱布就可以到海布里报到了。

  转会其实早就谈得差不多了,只是斯图加特新帅特拉帕托尼的到来耽搁了一些时间。阿森纳主教练旺热在搞掂赫莱布后非常高兴:“很高兴赫莱布同意加盟我们。他是一个我仰慕已久的球员,我知道他将给我们球队带来新的质量。他最近几个赛季在德甲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肯定有潜力在阿森纳表现得更好。”事实上,前两个赛季每次维埃拉出现转会消息,旺热想到的替补就是这个白俄罗斯人。

  赫莱布在斯图加特总共效力137场,而且还夺得过白俄罗斯联赛的冠军,两度当选为白俄罗斯足球先生。但对于旺热来说,他更看重的可能是赫莱布的冠军联赛经验:在2002年到2004年的两个赛季中,他先后在冠军联赛和联盟杯中遭遇过曼联、切尔西、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凯尔特人等球队,还曾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进过球。球迷也很高兴:“来自白俄罗斯?他至少不会像雷耶斯那样抱怨天气。”

  赫莱布本人也非常兴奋,他告诉阿森纳官方网站:“我很高兴有这样绝妙的机会加盟阿森纳。他们是一个有伟大历史的俱乐部,有很多世界级球员。”不过,官网随即发表长期报道斯图加特的《南德意志汇报》记者赫内斯泰因的文章,似乎是为了证明:赫莱布本身也是一个旺热所说的“世界级球员”。

  “新巴拉科夫”爱助攻

  赫内斯泰因一口咬定:“赫莱布是一个经典10号球员。让他最开心的位置是在射手身后,几乎像一个古典的攻击制造者。他喜欢创造进球机会,从技术上来说他是德甲最好的球员之一。人们谈论他可能打边路,但他不是一个真正的边锋。考虑到他如此有天才,人们总说他进球不够多,但他有很多助攻。”数据证明了一切:他在斯图加特近3个赛季进球16个,助攻高达33次。

  很多人认为赫莱布的加盟意味着皮雷的走人,但赫内斯泰因否认赫莱布会打边路:“他在斯图加特开始确实是以边路大将面目出现的,但那时只是因为巴拉科夫在打中路。在过去几年中,他已经移镇中路,成为了斯图加特每次攻击行动的焦点。所有进攻都通过他,他非常花巧,控球技术好,最喜欢寻找致命一传。这就是他在斯图加特的主要角色。”当然,最终赫莱布打哪个位置,要由曾让亨利、劳伦和珀蒂都改过位置的旺热来定夺。

  在赫内斯泰因看来,赫莱布毋宁说是“新巴拉科夫”:“赫莱布很小的时候就来德国了,他从巴拉科夫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很亲密,巴拉科夫担任了他的翻译,他们甚至在场上用俄语交流,迷惑对方的后卫。赫莱布来的时候,巴拉科夫正在巅峰,而他最终继承了巴拉科夫的衣钵。赫莱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巴拉科夫功劳很大。”

  小将阿利亚迭雷将被租借给凯尔特人,旺热表示:“我会很高兴他去凯尔特人,这样他可以获得一些欧洲比赛的经验。我已经和(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谈过,阿利亚迭雷自己下周会作出决定。”而阿利亚迭雷也有意前往,毕竟到凯尔特人可以打上冠军杯。此前,门将泰勒已经以120万英镑的身价离开自己生活了10年的海布里,与阿斯顿维拉签下4年合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