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无奈新霸主统治阿根廷 新生力量冲破双雄独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0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6月26日,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提前一轮产生,桂冠戴在萨斯菲尔德队头上。在当天进行的第18轮争夺中,萨斯菲尔德队主场以3比0击败大学生队,从而以积38分问鼎,比列在第二位的竞技队高出6分之多。

  夺冠之战是一场干净利索的比赛,萨斯菲尔德队在短短的8分钟之内连进3球,一举锁定联赛桂冠。这3个进球分别是在第18、第22和第26分钟打进的,而且个个精彩。第一球为
格拉西安传中,库贝洛推射入网;然后又是格拉西安助攻,萨拉特与对方门将一对一射门命中;最后是卡斯特罗曼打反击,长途奔袭后把皮球挑过门将头顶,面对空门将球打进。

  35000名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并举行了欢庆,他们为萨斯菲尔德队夺得历史上第6次冠军而欣喜若狂。对他们来说,这是久违的欢乐。

  萨斯菲尔德队上一次称雄阿甲还是在1998年的秋季联赛上。今天,这支球队再次显示了强劲实力,在已进行的18轮比赛中以11胜5平2负的优异成绩冲顶成功。该队还以善打硬仗而著称,在博卡、河床、竞技、独立和大学生这样的劲旅面前都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萨斯菲尔德俱乐部成立于1910年,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西部,是阿根廷足坛一支劲旅。1931年阿根廷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该队只有一次降入乙级,1944年至今未再降级,这一记录仅次于河床、博卡和独立三支从未降级的球队。

  1968年的全国联赛三强决赛中,萨斯菲尔德队战胜河床和竞技,首次夺得冠军。20世纪90年代,随着前射手比安奇执掌教鞭,萨斯菲尔德进入鼎盛时期,于1993、1995和1996年三次夺冠,1994年还获得解放者杯,并于同年在丰田杯上以2比0一举击败AC米兰,为南美捧杯而还。

  比安奇是萨斯菲尔德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年轻时作为球员324次代表该队上场,进球207个。1998年,萨斯菲尔德队第5次登上阿甲冠军宝座。时隔7年,萨斯菲尔德第6次夺冠。

  萨斯菲尔德能够冲顶成功,主力球员卡斯特罗曼、萨拉特和格拉西安功不可没。卡斯特罗曼是从意甲归来的选手,本赛季以8粒进球成为本队头号得分手。萨拉特曾是联赛最佳射手,本赛季也有7个球入账。上述两人还曾入选国家队。格拉西则为前场组织核心,夺冠一役中他助攻了前两个入球。

  萨斯菲尔德提前夺冠还有竞技队的馈赠因素,积分列在第二位的竞技队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客场0比1败在班菲尔德队脚下,积分停留在32分。

  河床队以替补阵容出战,客场以0比3败在罗萨里奥中央队脚下。这支豪门孤注一掷把宝押在解放者杯上,却面临着失去明年参赛资格的危险。联赛中目前的积分已经处在参赛圈外,而本周四在解放者杯半决赛上只有大比分战胜巴西圣保罗队才能晋级决赛,上周首回合争夺中河床客场以0比2告负。

  博卡新任主帅已经选定,马拉多纳推荐的前国家队教练巴西莱已同意上任,只差最后签约。球队则在当天的联赛上主场与吉尔梅斯队战成0比0。不过,由于在解放者杯赛中曾经出现骚乱,糖果盒球场被禁止使用两轮,博卡的主场只能借用圣洛伦索队的球场进行。

  作为昔日霸主,本赛季博卡战绩糟糕,目前联赛积分列在第15位,重新收拾河山的工作刻不容缓。已担任博卡足球委员会副主席的马拉多纳先与贝尔萨协商出山的可能,被贝尔萨以“眼下没有执教感觉”而回拒,其后博卡才选择了巴西莱。马拉多纳也将在博卡下赛季的工作中扮演角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卡新闻 全部河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