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足协为留名哨不惜修改规则 光头裁判科里纳再吹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意大利光头又回来了,在下赛季的亚平宁赛场上,人们将依然可以看到长得像外星人的科利纳一身熟悉的黑衣打扮,为了留住这位世界第一裁判的倩影,意大利足协甚至准备不惜修改规则。

  再吹一年的联赛(至2006年6月30日),这就是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在考虑之后对科利纳做出特别的优待,虽然这还要等待足协明天会议关于“裁判员规则”的修改,但从各方
反应来看,这事基本上已成定局。另外等待他的还有半年的冠军杯(至2005年12月31日),因为跟意大利国内规定的赛季末6月30日退役时间不同,按欧足联规定,年满45周岁的裁判应在当年的12月31日后结束职业生涯。

  本来所有人都认为科利纳将在2004/2005赛季后退休,意足协颇有深意地接连将意大利杯决赛和保级附加赛两场关键较量作为他告别的纪念。卡拉罗本人也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由科利纳担任下赛季意大利裁判分配员的意愿,但各方的强烈呼声令他不得不推迟了这个计划。意大利裁判员协会主席拉内塞说:“我们一直在说科利纳是世界足球的宝贵财产,如果有可能,他继续执法当然是最好不过的。”

  当然,为避免争议,意足协在宣布这条消息的时候,没忘记加上一句“这样的规则变化适用于其他的顶级裁判”。要想成为顶级裁判并非易事,首先必须拿到国际级裁判的执法资格,而后还要根据意大利裁判员协会的推荐和欧足联观察员的建议进行选拔。除了科利纳,目前在亚平宁半岛符合该条件的执法人仅有43岁的德桑蒂斯和法里纳两人。

  但这样的破例仅限于国内,国际足联的发言人早已宣布科利纳将不会执法2006年的世界杯。下赛季结束后,他的执法生涯将延至15年,尽管无法追平贝罗从1954年至1974年20年职业裁判的最长纪录,但毫无疑问,他一定是令人最为印象深刻的黑衣法官。

  为了留住这样一位裁判,意足协竟然不惜修改规则,这已经是给他的最高荣誉。意大利裁判协会的最佳裁判奖、最佳国际级裁判奖、1998、1999、2000和2001年度国际足联金哨奖……他几乎就是绿茵场上穿着黑衣的贝利、马拉多纳。科利纳的出现颠覆了以往人们对黑衣人的传统观念,他在场上执法如山,洞察秋毫,场外却是个十足的娱乐明星,出自传、开通个人网站、拍广告,过去裁判从未想过的事情他都尝试了。这位光头的意大利裁判令全世界为之着魔,他身上共有二十家公司的赞助合同,甚至连一家日本的食品厂都慕名而来。

  在意大利裁判员协会赛季裁判员费用登记簿上,科利纳的费用也是最高的:2004/2005赛季执法28场意甲、4场意乙、3场意大利杯及两场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共收入15万9千欧元。毫无疑问,2005/2006赛季光头裁判依然将在这样的收入排行榜上独占鳌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