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德维德自曝曾断然回绝切尔西邀请 却称阿布越多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一个月前,内德维德还在说下赛季跟尤文合同到期后他将退役,但此时莫吉却送上了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老妇人的魅力又有谁能有勇气说不?果然内德维德也没耽搁很久,在上周出发度假前,他终于做了决定:2008年,36岁的内德维德将在斑马军团结束自己的第七个赛季。

  “当然,四年拿到三个联赛冠军的确不少,但将我跟尤文连在一起依然是在慎重思
考后做出的决定。”经历了在布拉格斯巴达队的四年和拉齐奥的五年之后,捷克铁人将意大利北部的都灵城选为职业生涯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站。

  这样的决定,内德维德是在跟家人商量之后决定的,他本来以为妻子和孩子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异国生活后会想尽早回到家乡布拉格,但没想到他们却给了自己相反的答案:“很明显,他们在都灵过得很好。”

  伤病也曾促使这位2003年欧洲足球先生萌生退役,欧洲杯右膝严重受伤,之后是左膝,还有冠军杯赛时在马德里头部狠狠挨的那一下,那不仅几乎毁掉了捷克铁人过去的一个赛季,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对职业生涯的未来感到了恐惧”。还好,最后的结果不算太差,联赛冠军补偿了捷克人在身体上所受的痛苦:“能够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想在场上奔跑,这真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一直以来,同阿涅利家族、执行董事吉拉乌多、总经理莫吉的良好关系也是让捷克人舍得放弃回家的重要原因,当然还少不了主教练卡佩罗。“卡佩罗是位尽善尽美的教练,外界可以从他所获得的奖杯上来评判其成就,但在更衣室里,我们更加明白了他管理球队的能力。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是不可动摇的。”

  一年前,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也曾向内德维德伸出过橄榄枝,跟面对尤文合同时的表现截然相反,捷克人几乎想都没想便拒绝了,“我不后悔,尤文给了我很多,我也满意自己的选择。俄罗斯人将切尔西打造成了一支豪华战舰,我认为他的投入是勿庸置疑的,这样的人进入足球圈多多益善。”

  在留下老将的同时,尤文引援的工作也始终没有中断,尽管卡萨诺落户都灵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于这位球技和性格同样出众的小伙子,内德维德很是欣赏:“我们已经有了许多不错的前锋,但在像尤文这样的俱乐部需要不断有优秀球员来丰富。他来当然好,这样可以推动球队的竞争。”

  可是也许队长皮耶罗不这么想,Ale说过他不想再重复这样一个糟糕的赛季,如果安东尼奥到来,继续稳坐替补席几乎是尤文王子唯一的选择,但帕维尔却不这么认为:“过去Ale对我们非常重要,而且我认为在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将是这样。我想我们的教练卡佩罗知道如何将他们管理好,为球队所用。”

  也许假期海边的惬意生活令捷克人神清气爽,不仅在尤文,国家队的赛场上他也打算一展身手。几天前在布拉格的大街上闲逛时,内德维德碰到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和队友,大家的不断邀请的确让他动了心。“他们都很可爱,但同时在捷克的媒体上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口气,因此我还得考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