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升级充满动荡和痛苦 功臣主帅竟成内部斗争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41 《足球·劲体育》

  扎卡雷利的名字响遍都灵城,但不能忘了,他是倒数第二轮上任的,此前40轮的基础是恩奇奥·罗西奠定的。一个月内不可能让球队实现本质变化,扎卡雷利和切沃的丹杰洛相似,就是个精神作用。

  恩奇奥·罗西9个月来的动荡,直接反映了都灵俱乐部内部的动荡。动荡的结果是原体育部经理、市场高手克拉维罗于今年3月辞职,俱乐部经理扎卡雷利决定联赛末期炒掉罗
西,亲自执教。克拉维罗和扎卡雷利是好朋友,也是好搭档,前者的愤然离去让后者很不开心,所以当奇米内利邀请扎卡雷利继续执教时,遭到坚决反对。而现在有传言说扎卡雷利连经理都不想干,原因一是他被摘掉了一个臂膀,二是在扎卡雷利看来,奇米内利的俱乐部没有计划,大家干得都很没劲。扎卡雷利周一的话更让人往这方面想,“有些事情,等到6月30日之后再说。”那时他和俱乐部的合同也到期,走人很正常。

  恩奇奥·罗西是老板和体育部经理斗争的牺牲品,不过他在颠簸中把都灵送入附加赛行列,是个值得肯定的成绩。都灵本不是被看好的升级球队,开赛5连胜后才赢得了周围人的关注。6到9轮不胜开始了人们对罗西的怀疑,圣诞节后,球队三连败(20到22轮),俱乐部内部产生争议。老板奇米内利坚持让罗西走下去,认为他输过,但也赢得很精彩,反对派、体育部经理克拉维罗提出换帅,只有尽早革命才能确保球队升级,并和前教练卡莫莱塞、善于带乙级队升级的雷哈(带过卡利亚里等)都有接触。

  首回合较量,主席胜。次回合是3月份第30轮输给切塞纳后,都灵距离头名差出8分,形势险峻,双方再次正面对话,结果克拉维罗饮恨辞职,罗西仍是教练。接下来命运和克拉维罗开了玩笑,罗西带队7场不败,和头名热那亚只差3分,一只脚踏进甲级。不过随后第三次俱乐部斗争爆发,导火索是第38轮被卡坦扎罗逼平。当时上半场都灵1比0领先,如果胜出将稳住前三行列。平局后球队只能和佩鲁贾同分排第3,和前两名差距拉大。两轮后又被特纳纳逼平,老板也坐不住了,在扎卡雷利的建议下,炒了教练罗西,扎卡雷利上任。斗争过程中,主席罗梅罗始终不说话,保持中立,很有意思。

  周日得知升级后,克拉维罗接受采访时仍不忘和老板的斗争:“我们最终实现目标了,但过程很痛苦,我们完全可以不用打附加赛就升级。你们也看到了,扎卡雷利带的这支队伍就是我们俩共同设计的,最终还是采取了我的方案。”克拉维罗在老板面前得意洋洋。获胜教练扎卡雷利也有这个意思:“6月1日我刚接手队伍时,还不确定我能成功,还好,有些人始终在我身边支持我,可他们现在不在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