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队改革遭旧势力反扑 比埃尔霍夫:将革命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联合会杯还没有结束,但德国足协向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提出提前续约的要求,比埃尔霍夫本人还暂时不想过早决定2006年下半年以后的事情。比埃尔霍夫还摸不透德国足协到底想做什么,一方面急着跟他谈续约,一方面却对他让舒马赫或者诺维斯基到德国队跟队员交流的建议置若罔闻。在足协的意识里,这样的建议都是哗众取宠,诺维斯基和舒马赫跟足球都毫无关联。比埃尔霍夫的想法是,虽然从事的项目不同,但他们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至少可以向队员们传授,怎样在属于他们的赛场上克服困难。这不是比
埃尔霍夫第一次组织这种活动,去年10月德国在柏林对巴西的友谊赛前,比埃尔霍夫曾邀请三名奥运会金牌得主跟德国队共进晚餐,现身说法给队员们示范什么是为国奉献。

  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是一对思路活跃的改革家,当他们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已经实施却没收到预期效果的时候,就受到更多旧势利的反扑。比埃尔霍夫对他和克林斯曼所面临的凶险看得一清二楚:“德国人向来以因循守旧而著称,在足球界也如此,很多年以前,就有呼声,德国足球应该掀起一场‘法国大革命’,但每次革命都半途而废,我们改变了很多事情,那些以前长久把革命挂在嘴边的人又开始论战,到底要不要革命,这让我们感到愤怒。”难以想象的是,这个时刻给比埃尔霍夫和克林斯曼最有力支持的正是他们的前任沃勒尔,半决赛后,沃勒尔对现在的德国队赞不绝口,不断重复的一句话就是:“他们做了很多我以前就想做而没做的事。”

  比埃尔霍夫和克林斯曼已经下定决心绝对不再重蹈覆辙,比埃尔霍夫宣誓一定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德国队现在的封闭训练,只是克林斯曼他们为继续革命,不引起矛盾暂时采取的迂回政策,而不是真正的妥协,明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不仅要增加公开训练,还会在训练间隙举办各种联欢活动。对联合会杯上被篱笆、保安和挡板阻隔下跟德国队咫尺天涯的球迷做出补偿。

  比埃尔霍夫指出,改革的力量不可遏制,很多事情和习惯都在悄悄地发生改变:“我一直有这种感觉,我们最需要足协的信任和背后的支持,虽然他们不一定能立即理解我们的哲学。”这名国家队领队停顿了一下,继续他的哲学:“今天的德国队已经证明,很多在我们上任初期,还不能被接受,需要无休止讨论的问题,现在已经习惯成自然。革新并不总是一朝一夕间天翻地覆,有的时候变革也会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悄然而至,最终被接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