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两大豪门无奈坠落 博卡河床为大肆卖人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萨斯菲尔德提前1轮锁定秋季联赛冠军,半年前,提前夺冠的是纽维尔老伙计,博卡和河床没参赛,还是去度假了?看看联赛的积分榜:河床第12名、博卡第15名,18轮后竟然只有24分和22分,对两支豪门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是对博卡和河床来说,可谓各有一本难念的经,前者的病症是比安奇离任,后者则是由于调整了战略目标,希望在南美赛场上突破。

  比安奇去年夏天辞职后,布林迪西出任主教练,可惜没到两个月就被炒了鱿鱼,取
而代之的是贝尼特斯。贝尼特斯唯一的功绩就是帮助博卡夺得南美杯冠军,但联赛成绩毫无起色。马克里主席其实早在秋季联赛开始后就有另请贤士的想法,但碍于球队的稳定并没有大动干戈。可在俱乐部默许放弃联赛的基础上,贝尼特斯在解放者杯上的答卷也不及格,1/4决赛客场0比4输给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回到主场更是一副气急败坏输不起的嘴脸。联赛和解放者杯两线惨败让马克里痛下决心重建博卡,于是有了马拉多纳出任副主席,有了马拉多纳推荐的巴西莱走马上任。

  博卡本赛季跌入深渊并非偶然,用时髦一点的话说就是冠军疲劳症。2000年开始三夺解放者杯冠军,两捧丰田杯,将皇马和AC米兰踩在脚下,博卡俨然有了世界第一俱乐部的影子。与成绩上的飙升比较起来,马克里在足球市场上丧心病狂地出售球星,随后买入过气球员填补空缺。到了2005年,当特维斯去了科林蒂安后,这一矛盾激化到了极点,别说贝尼特斯,就是比安奇回来面对无米之炊也只能苦笑。

  如果说博卡的沦落是足球竞技和商业运作规律的必然结果,那么河床的落寞既有异曲同工之处,也有独特的地方。首先,阿根廷经济滑坡导致河床必须走博卡同样的道路,但更加饥不择食。被誉为巴蒂斯图塔的接班人卡维纳吉居然去了俄罗斯踢球,好不容易出了一个青年才俊马斯切拉诺,又被抛售给了科林蒂安。而乌拉圭国脚迪奥戈也在等待着皇马的召唤,目前俱乐部已经人心涣散,再也不是1996年丰田杯上那支充满朝气的河床了。

  随着大肆甩卖球星,河床的野心并没有得到遏制,反而膨胀到了南美赛场,期望在解放者杯上找回被博卡踏在脚下的尊严。虽然挺进半决赛,但即使得了冠军也无法像博卡那样让全世界信服。年轻主教练阿斯特拉达并没有达到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高度,所以,当河床在向解放者杯冲刺时,以往在联赛中的辉煌也一去不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卡新闻 全部河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