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联赛昔日霸主回归 平民型球队力压博卡河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20 《足球·劲体育》

  V一个字头的复活

  上周日与大学生一战,萨斯菲尔德仅用27分钟就以3比0结束战斗。第18分钟,格拉西安右路妙传,后卫库贝罗轻松破门。4分钟后,格拉西安再次助攻萨拉特打入赛季第7粒入球,又过了5分钟,卡斯特罗曼接队友50米长传后晃过门将,攻入了第8个联赛进球。与萨斯菲尔德摧枯拉朽的进攻相比,大学生似乎有成人之美的想法,连攻进15球的最佳射手帕沃内
也显得无精打采,输球自然无话可说。这也是萨斯菲尔德的复仇之战,去年春季联赛做客大学生,球队被球迷从看台上扔石块攻击,赛后他们在数百名防暴警察的保护下才得以安全撤离,今天他们终于清算了旧账。主教练卢索激动万分:“我为自己能参与创造历史而感到骄傲,教练组的工作、球员们不可思议的表现、球迷的无限支持都是我们成功的条件。夺冠的感受?嗯,就像有了一个儿子一样。”

  上周日晚,萨斯菲尔德全队在拉普拉塔河畔的一家酒店开始了第一次狂欢。小伙子们跳着、唱着、尖叫着,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此时没有了分别,主教练和按摩师也是平等的。“前进、VELEZ!”“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还要赢下去……”这样的声音始终充斥席间。“这一餐谁来埋单?”中途赶来的《奥莱》记者问道。“每个球员掏出50比索。”门将塞萨回答。“教练和主席呢?”“下周四他们请。”

  与博卡河床的豪华之师相比,萨斯菲尔德无疑是平民型球队,队中最大牌的球员是曾效力于拉齐奥的卡斯特罗曼。主教练卢索惯用4312,门将塞萨,四名后卫是库贝罗、佩莱格里诺、富恩特斯、布斯塔曼特,中场三人是古铁雷斯、索莫萨和布拉沃,前腰是极富想像力的格拉西安,冲锋陷阵的是卡斯特罗曼和萨拉特。别说在世界足坛,很多球员在阿甲都是无名之辈,不过卢索可不这么认为:“他们都是优秀球员,配合了很长时间,彼此默契到只用一个眼神就可以传情达意。”

  攻守平衡、战术得当是萨斯菲尔德成功的原因。18轮进28球,只比拉努斯和河床少2个,防守方面冠绝阿甲,18轮只有13个失球。与许多阿甲强队不擅长客场不同,萨斯菲尔德到客场丝毫不保守,上半时通常稳住后防消磨对方锐气,到下半场利用对方疲惫时再反客为主。整个赛季萨斯菲尔德客场只输1场,甚至击败河床,不能不让人叹为观止。实际上,萨斯菲尔德的开局并不强劲,前3轮只取得2平1负,但接下来7轮6胜1平,奠定了争冠集团的地位。最终,当夺冠对手大学生队松懈下来时,萨斯菲尔德一举超越对手并最终提前问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斯菲尔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