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选出新任队长结束内乱 青训营新星点燃主帅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3:41 《足球·劲体育》

  "对于这个更衣室而言,一个老兵的地位是神圣的。"上周,当拉科鲁尼亚的队长选举还在筹备期间,候选人之一维克多就这样表示。果不其然,在周一的投票选举中,27岁的斯卡洛尼赢得了队友们最多的选票,接过了弗兰留下的队长袖标,拉科以这种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换代工程。另外四名队长候选人中,罗梅罗当选第二队长,帕布洛成为第三队长,维克多则和塞萨尔并列成为第四队长,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效力拉科鲁尼亚的时间都比斯卡洛尼少了半年。

  斯卡洛尼是拉科队中最受球迷爱戴和尊敬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的拼劲和充沛的体能深得球迷的欣赏,而且阿根廷人还深谙征服最苛求的球迷之道:在1999年拉科夺取联赛冠军时,他在市政府的阳台上大声表达了对同地区对手塞尔塔的蔑视,自那以后,他就成了拉科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之一。很快,斯卡洛尼就将履行队长的职责,他将代表更衣室和主席伦多罗就新赛季比赛和夺冠奖金问题进行谈判,为队友们争取利益。

  本来,主帅卡帕罗斯一直想将队长袖标套到自己的老乡和得意门生特里斯坦的手臂上,并希望以此唤起特里斯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不过,由于更衣室和球迷的反对,卡帕罗斯的计划没能付诸实施,而最终,"论资排辈"的候选方式避免了拉科更衣室可能产生的矛盾和冲突,也维持了球队的良好氛围。

  尽管卡帕罗斯非常看重旧将特里斯坦,但对于拉科青训营,他同样非常尽心,可以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就使拉科青训营的状况有了改观。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拉科的青训营几乎没有为一队输送球员,以至于整整10年里拉科阵营中出自青训营而且能担当球队大梁的只有弗兰一人。现在,卡帕罗斯执教拉科只有一个星期,但他已经看到了青训营的潜力,而且也发掘了一颗耀眼的"明珠",那就是年仅20岁、出生并成长于圣地亚哥,而且视亨利为偶像的卡里尔。"西斯科已经在西甲亮相而且将拥有连续的上场机会,现在,卡里尔同样拥有巨大的潜质和实力,我肯定在不久的将来他就会出现在西甲赛场上。"上周,卡帕罗斯就在新闻发布会上盛赞道,主教练的这番话也起到了改变卡里尔职业生涯轨迹的作用:正是因为主教练的欣赏和青睐,里卡尔得到了拉科的业余球员合同,根据这份合同,卡里尔在未来两个赛季只要表现好,就可能得到为期三年的职业合同。

  让拉科人高兴的并不仅仅是卡帕罗斯对卡里尔的赞誉,而是卡帕罗斯带来了青训营发展的希望,毕竟,在执教塞维利亚的几个赛季里,卡帕罗斯发掘了纳瓦斯、雷耶斯、安东尼托和拉莫斯……这些球员不仅年纪轻轻就亮相西甲,而且如今都成了豪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科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