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搞笑球迷考验安保 世界杯预演又“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04 体育周报

  25日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半决赛前十分钟,最让人“激动”的不是灵巧的小罗,也不是东道主的偶像巴拉克,而是那位冲进球场大肆宣泄的球迷。

  第7分钟,一位拿着旗帜的球迷杀入场地,随即表演了比小罗还花哨的“过人技巧”。杀进场地之后,他先冲向巴西球员,等待保安杀上来时,先扔掉旗帜,再甩了帽子,然后一个金蝉脱壳转向跑脱掉外衣,狠狠地戏耍了场上的保安。要命的是,比赛时场地周围面向观众席可
是围了一圈保安人员,其严谨程度大概仅次于当年五里河的防暴警察了。可这样的措施还让人冲了进去,德国的安保工作必然会受到置疑。

  不仅如此,这次联合会杯的安保工作确实比较松,除了不让带矿泉水瓶,一般的球迷不会遭到什么检查。即使是瓶子,有时候也能蒙混过关。这是2005年德国联合会杯赛上发生的第四起球迷闹场事件。尽管德国解说员恨得牙痒痒地念叨着“这并不好笑,我觉得这很讨厌”之类的话,依然阻止不了疯狂球迷的表现。

  当然,你可以说这是联合会杯,不要紧。但明年就是世界杯了。在9·11之后,世界大赛的安全就成为了重中之重。而德国恰恰有过“前科”,慕尼黑奥运会的惨剧还在人们的记忆中,而1998年法国世界杯德国足球流氓的凶狠也是历历在目。本届联合会杯号称是世界杯的一次预演,至少从这些小事上来看,德国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挺让人担心的。

  辛 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