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点评巴德核心对决 盛赞巴拉克称其锋芒盖过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03 体育周报

  对于这场半决赛,人们还有一点期待的理由,那就是德国队核心巴拉克和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的对决。赛后,《法兰克福汇报》骄傲地说:“在失利的一方还拥有一个胜利者。”言下之意就是,巴拉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盖过了罗纳尔迪尼奥。

  29岁的巴拉克和25岁的罗纳尔迪尼奥似乎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但是在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为德国队呼风唤雨的时候,罗纳尔迪尼奥也在一步一步逼近巴西队核心的位置,可惜巴拉
克缺席最后的决赛,两人失去了一次面对面的机会。虽然皇马一直在打巴拉克的主意,但是拜仁没有一点放人的意思,两人在西甲赛场上交手也不太可能,于是这次半决赛成了不可多得的机会。

  与阿根廷一战,巴拉克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本场比赛再次戴上了队长袖标。按德国媒体的说法,只要巴拉克上场,就能给球队带大无比的激情,“这场比赛也是他本人盼望已久的。”克林斯曼将巴拉克放在前腰位置上,必要时要切断巴西队外线的来球,角球时在禁区内争顶。在他的身后,由施奈德、弗林斯和恩斯特确保防守,他可以与波多尔斯基、库兰伊一起全力投入进攻。

  比赛后几家德国媒体的点评中都提到:场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巴拉克,无论是进攻和防守,控球相当多。在禁区内,他也凭借1.89米的身高,几次通过头球威胁对方的大门。而罗纳尔迪尼奥则完全是另一种情况,“在中场休息前,他的活动范围几乎只限于中场,至于防守,这位5000万先生基本不参与。”《法兰克福汇报》也不得不承认,在下半时,罗纳尔迪尼奥开始展现他的价值,“非常聪明地传球,虽然德国球员想尽办法遏制他的活动,但是他总能精确计算出该出现的瞬间。”

  两个人在本场比赛都罚入了一个点球。罗纳尔迪尼奥这次罚点球的方式一点都不像巴西人,大力将球打入左角。而巴拉克主罚任意球时也相当冷静,这已经是他本届赛事打入的第三个点球,在成为德国队主罚点球第一顺位的球员后,巴拉克的点球命中率是100%。

  下半时中段,德国队一度占据主动,巴拉克极大地带动了场上的气氛,但可惜没能最终进球。接下来的比赛,主动权回到罗纳尔迪尼奥手上,扩大活动范围的他带领巴西队走向胜利。“虽然整支球队输了,但是巴拉克在场上仍表现出很高的水准,他也是胜利者。”《法兰克福汇报》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