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进攻法宝"大放异彩 光芒盖过阿森纳皇马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58 体育周报

  截止1/4决赛,本届世青赛的射手榜上依然是西班牙人的天下:尽管球队已经被淘汰,但略伦特和席尔瓦分别打进5球和4球,在射手榜上占据着前两位。不过,与阿根廷的比赛之后,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比赛最佳射手的略伦特却哭了,因为他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属于自己的舞台,他在赛后说:“如果我们能够杀进最后的决赛,我宁愿自己一球没进也要换来这样的机会……”

  略伦特不是这支西班牙青年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因为还有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和皇马的胡安弗兰,但毫无疑问,略伦特绝对是这支西班牙队在这届杯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人物。小组赛首轮与摩洛哥的比赛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之后,略伦特又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一人独进四球,这不仅是本届杯赛单场进球的最高纪录,而且也让他在射手榜上占据着首位。

  与阿根廷人的比赛,略伦特当然被当成了西班牙人的进攻法宝。当然,这也加大了他的进球难度——阿根廷队显然是经过仔细研究,他们让两名后卫贴身盯防略伦特,以至于这位西班牙高中锋全场比赛仅仅获得3次射门的机会,不过,就是这3次射门机会,也曾让对手的门将手忙脚乱。可惜,西班牙人糟糕的后防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情绪,中场虽然能够控住球,但很难制造真正的杀机,略伦特也因此没有发挥的可能。看着球队被淘汰,略伦特很伤心,他在赛后说:“以这样的方式和小组第一的身份被淘汰,这种打击让人很难接受,我只能把这个看成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其实,略伦特没有必要担忧,他的前程被无数专家认为非常光明。少年时代曾踢过室内足球的略伦特年仅21岁,身高却有1.95米,体重达88公斤,被誉为是“新乌尔赛斯”。但从他那一头貌似营养不良造成的黄头发看,他更像上世纪80年代驰骋西班牙绿茵场的高中锋萨利纳斯。本赛季他联赛中8次先发打入3球,在国王杯中也有进球。很多西班牙媒体认为也许略伦特将成为今后10年巴斯克最优秀的球员。下赛季,刚续约减薪的34岁的乌尔赛斯将是替补,略伦特无疑将会得到更多出场机会。毕尔巴鄂正成为欧洲球探聚集之地,这家从不招收非巴斯克球员的俱乐部为本土的年轻球员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土壤。

  金铁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