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交锋记录阿根廷占优 巴西要用决赛和对手扯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巴阿历史交锋89次 阿根廷队胜34场 巴西队胜33场 双方战平22场

  踩在德国“巨人”的肩膀上踏入决赛圈后,佩雷拉没有急吼吼地乘坐租来的飞机前往法兰克福备战,而是留在纽伦堡观看了阿根廷和墨西哥的半决赛。他无法选择决赛对手,但是可以早做心理准备。巴西队主教练在第一时间得知联合会杯决赛将是一场巴阿大战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其实,这场决赛的复仇者不是巴西,而是阿根廷,”佩雷拉的论断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巴西1比3不敌阿根廷,所以巴西球迷都为在联合会杯中获得一次复仇机会欢欣雀跃。那么,为何变成了阿根廷对巴西的复仇呢?佩雷拉解释道:“在去年的美洲杯决赛中,巴西击败阿根廷夺冠,联合会杯与美洲杯一样,都是在为冠军的头衔而战,预选赛却是另一回事。”

  在巴阿两队历史上的89次交锋中,阿根廷胜34场,巴西胜33场,平局22场,阿根廷稍领风骚,巴西能否为这座略显倾斜的天平添上一个保持平衡的砝码,也取决于这场决赛。

  “这场大决战足以彪炳史册,就像美洲杯的决赛一样,”卡卡说。罗纳尔迪尼奥则是以世界足球先生的开阔视野来看待这场决赛:“我很高兴看到两支南美球队在欧洲战场争夺冠军。”

  东道主德国队的“小聪明”便宜了巴西:德国VS巴西的半决赛较阿根廷VS墨西哥的半决赛早一天进行,德国人的如意算盘是在半决赛胜出后,还能比决赛对手多休息一天,现在的受惠者是巴西。而且阿根廷还与墨西哥多踢了半个小时的加时赛,显然要比已经休息了一天的巴西人疲劳得多。上次战巴西,佩克尔曼特意让主力轮休了一场预选赛,才精神饱满地击败巴西,现在他们只能暗自叫苦。

  哪家的队医有专治跌打损伤的祖传秘方来缓解球员们肌肉的酸疼,哪家在决赛中取胜的几率就大一些。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