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击一流墨西哥还有“秘密武器” 北美舰队赢得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9: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时赛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萨尔西多接梅迪纳的传球,连过阿根廷两名后卫后射门,球弹在后卫腿上改变方向弹入远角,卢克斯无可奈何……现在的墨西哥人是强大的,他们以及延续了19场不败,这更胜于当年。1993年美洲杯,墨西哥曾经与阿根廷相遇在决赛。最终的结局是1比2,墨西哥因为实力不及而败北。回想起当年那场比赛,前墨西哥门将坎波斯总是感慨万千。他记得当时的对手拥有巴蒂斯图塔,阿根廷人的球技让人五体投地。同时他也认为那是一场改变墨西哥足球的比赛,自那以后,频繁接触世界劲旅的墨西
哥开始了飞跃。坎波斯相信,自己的后辈们完全能够对抗阿根廷。

  开赛之前,很少人相信墨西哥能够进军决赛。与此同时,墨西哥却又出现了“非战斗减员”。但无论真相如何,两名球员都已经被遣送回墨西哥。不过球队的损失并没有影响到球员的心情,队长中帕尔多就非常自信:“事实是我们失去了两名最好的球员,但是我们依然有实力击败阿根廷。”

  帕尔多的“外交辞令”有些夸夸其谈,但事实证明他并非吹牛。诡异的传球路线、不见断的倒脚……就像对垒巴西、日本时一样,墨西哥人用独特的方式控制着场上节奏。开场不久后,中场洛萨诺便在禁区边角一脚冷射,迅速向阿根廷人展示了墨西哥的进攻力量。稍稍遗憾的是球队依然没能摆脱两名主力后卫离队的影响。尽管后卫马科斯复出,但在这位将目标定在冠军的巴塞罗那球员显然做得没有说得好。上半场他连续两次失误:先是被萨维奥拉用速度摆脱,自己还重重的摔倒在草地上;紧接着他又因为从背后铲倒萨维奥拉领到了一张黄牌。直到一次角球进攻,马科斯才找到一点感觉,他的头球后蹭很有威胁,只可惜直接顶在了对方门将手上。

  博尔格蒂的绝好机会被误判为越位,津尼亚的远射又打在立柱之上……局势占优的墨西哥一度运气欠佳。下半时,尚未完全清醒的马科斯甚至还毫无意义地领到第二张黄牌,送走了球队刚刚获得的人数优势。但敢于挑战的墨西哥人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加时赛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萨尔西多率先破门,让墨西哥人感受到了暂时的出线的欣喜。

  值得一提的是,拉沃尔佩还没有使用他的“超级替补”——前锋丰塞卡。后者在对日本和巴西的比赛中表现优异。而在联合会杯官方网站“谁是第一阶段的最大发现?”的民意测验中,丰塞卡更是以28%的得票率名列首位。他的对手、排名第二的阿根廷前锋菲盖劳阿得票率仅为19%。可见拉沃尔佩手中还有威力更大的“秘密武器”,未来的墨西哥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