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称一因素影响冠军归属 巴西群星誓演桑巴复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31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国际足坛还很少发生在如此短时间里由南美豪强在世界大赛上连续上演巅峰对决的先例,而2005年夏天就出现了。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主场3比1力擒巴西。两周后,世青赛上巴西遭遇阿根廷,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联合会杯上,巴西决赛对手,阿根廷和墨西哥二选一。就在几天前的小组赛中,巴西居然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遭到墨西哥的一球绝杀,当然如果再把时针回拨,还可以回忆起1999年联合会杯的决赛就是墨西哥人干掉了巴西。无论是哪个对手晋级,巴西都将会发誓,将联合会杯决赛演绎成“桑巴复仇记”。

  自从济科率领的日本队出局之后,一度“背叛”国家队的巴西球迷总算清醒过来,更加关注自己的子弟兵。在两场半决赛开打之前,数万名网民中,就有八成以上认定巴西能挤掉东道主德国挺进决赛,而认为巴西能与阿根廷在20天前的失败后重逢的人数也达到了被调查人员的56.3%,可以说是众望所归。选择阿根廷与德国进行1986年、1990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后第三次拼杀的有31%。

  已经提前晋级的巴西球员几乎都表达了希望再与阿根廷来次硬碰硬的较量,那股输球的邪火还压抑在他们的心头。世界杯预选赛各自用3比1战胜对手,现在谁都不服气,还有比在第三国的中立球场来一次真正火星撞地球、刺刀见红的大比拼更合适的吗?还有比一次世界顶级赛事的决赛中狭路相逢、争取冠军的机会更难得的吗?不过佩雷拉倒是例外,他强调,如果墨西哥打阿根廷的表现与小组赛胜巴西那样,将有机会杀入决赛。

  在体能师桑塔纳眼中,巴西队现在固然士气高涨,但要赢得最后决赛胜利的最重要法宝却是充分休息和丰富营养。“那些软件最多只能帮助球队支撑半场,而真正决定胜负的还是身体素质。我们的主力球员很多已经在整个赛季里奔波,然后又在国家队连打了三个多星期的硬仗,接近于强弩之末,所以他们最需要的是:熄火,加油,然后再强力启动。”

  佩雷拉也试图给球员降温,他表示,世界级的决赛永远不会有热门,哪支队伍打到这个地步都不会侥幸,巴西并不占优。“我们在半决赛顶住了巨大压力:一方面是面对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存在差距;另一方面是体能,队员们不仅比德国人多经受了长途飞行作战的折腾,而且还比德国队少休息两天,幸好在比赛最后关头凭借勇气和顽强顶住了德国的反扑。现在反而比另一支决赛对手多赢得一天休息时间,或许这个因素将影响冠军归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