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600万拔“刺” 复杂交易幕后蓝军“大出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热刺于上周末就阿内森一事达成和解,避免了英超联盟的另一桩“非法接触”调查。最终丹麦人阿内森以600万英镑的身价从热刺成功转会切尔西,由俱乐部体育总监改任球员侦察与青少年发展总管。据报道,除了600万英镑的补偿金,这桩交易还规定切尔西在两年之内不得“盗取”热刺的球员和员工,以及阿内森不得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关闭前正式在斯坦福桥上任。

  这场为期三周的纠纷以双方私了结束,在所有人的意料当中。切尔西不想再被卷进一场联盟调查,而热刺也无意给自己找麻烦,特别是有了阿森纳的前车之鉴。在之前科尔门事件中,受害一方阿森纳的声誉也受到了损伤。就比如从听证会中,公众便了解到“阿森纳由一帮法国人领导,球队中存在一个个小集团。”是真是假,这些都或多或少改变了人们心目中对阿森纳的印象,而对这支伦敦俱乐部来说,当然不是好事。

  热刺也不愿把事情闹大,伤了自己的元气,也伤了与切尔西的和气。毕竟作为一家中型俱乐部,与现在的切尔西搞好关系,大有裨益。于是从一开始热刺就在寻求私了,向英超联盟举报切尔西也不过是在威胁对方,但双方在补偿金方面却有很大的分歧。

  热刺的开口价就在1000万英镑以上,而切尔西仅以200万英镑回应。后者的理由是阿内森在热刺的年薪仅有60万英镑,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因此其目前的身价也就在120万英镑左右,而200万英镑已是一个相当慷慨的出价。

  之后热刺又提出了球员交换这一可能性。当时他们希望借此机会得到中场球员帕克,但帕克本人却无意卷入这样一场交易,最终于不久后成功转会纽卡斯尔。此后热刺又对后卫布里吉表现出兴趣,但切尔西却说布里吉是非卖品,而向对方建议了凯日曼,但热刺主帅乔尔却对凯日曼并不感冒。

  此时双方的谈判已经来到了一个很困难的阶段。但上周三英国媒体披露的几张阿内森在游艇上会见阿布拉莫维奇的照片却最终促成了双方的一致。据称,热刺主席莱维坚持这些照片就是“非法接触”的罪证,随后马上抬高了索要补偿金的金额。切尔西方面则在这样的情况下决心把事情尽快解决,最终双方在600万英镑这个价码上达成了一致。

  阿内森加盟切尔西,看似将给肯扬的地位带来冲击。但一位切尔西内部人士表示,阿内森将更紧密地与莫里尼奥合作,而肯扬仍旧将负责大部分的转会运作。丹麦人在全球的关系,尤其是在南美洲的关系,是让切尔西最为看中的。邀其加盟,据说也正是肯扬的主意。肯扬希望阿内森加盟后,能够在全世界为切尔西网罗到更多更优秀的年轻球员,最终让俱乐部进入健康运转的轨道。

  但眼下对于热刺来说,如何弥补由阿内森离开而带来的损失,却是一个难题。主席莱维好不容易在去年夏天为俱乐部带来了欧洲大陆的“体育总监+主教练”模式,甚至在几个月后为体育总监阿内森牺牲了主教练桑蒂尼,但一个赛季刚刚结束,原来的两个一号都已不在,剩下的只有处境艰难的主教练乔尔和一个几乎无法填补的体育总监空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