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忠义难两全道出愧疚 来曼联我对不起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历史上第一位韩国球员朴智星上周三飞抵曼彻斯特,接受正式加盟前的体检。上周四,朴智星顺利通过了曼联一系列严格的体格测试(曼联的体检曾让也来自埃因霍温的范尼推迟一年加盟),只等英国劳工部批出工作许可证,朴智星最终获得批准不过是时间问题。

  朴智星25日飞回韩国后在仁川机场表示,他个人为即将效力曼联感到自豪:“我对
(离开)希丁克感到愧疚,也对他充满感激,我将努力使自己在曼联成为更好的球员,回报他的栽培。”作为韩国登陆英超和曼联的第一人,朴智星并不认为加盟曼联是其职业生涯中最激动的时刻:“我穿上曼联球衣时,感觉这好像不是真的,但当我踏上老特拉福德球场时,才意识到效力的是这么大的一家俱乐部,这令我十分自豪。不过,我代表韩国参加上届世界杯的喜悦,是任何事情无法比拟的。”

  恩师希丁克并不看好朴智星的转会,他认为韩国人加盟曼联是“浪费时间”:“他会大部分时间呆在替补席上,加盟曼联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曼联的)巴西国脚克莱伯森是很好的前车之鉴,在曼联的两年是个失败。朴智星应该在埃因霍温多打一年再走。”希丁克建议弗格森给朴智星找个翻译,因为他基本不会说英语。

  曼联本周将在葡萄牙阿尔加夫开始季前训练,朴智星现在不会前往和大队会合,但肯定是曼联7月下旬远东之行的一员。曼联过去两个赛季成绩欠佳似乎并没有影响该队在亚洲的受欢迎程度,7月23日在香港政府大球场的比赛,球票的销售比巴西队访港还好,组办单位相信4万多张球票将很快售罄,将近1000名球迷连夜排队,球票的价格在50和150美元之间。

  韩国已经打进世界杯决赛周,除了8月17日最后一场和沙特的比赛,他们还将在7月31日和8月8日之间参加东亚四强赛,英超新赛季在8月13日开始,曼联首轮做客埃弗顿,主教练弗格森希望韩国队主帅邦弗雷雷能豁免朴智星回国家队参加上述两项赛事。

  东亚四强赛属邀请赛,曼联有权利不放人,而韩国和沙特的世界杯预选赛,两队均已出线,比赛争的是小组冠军,希望决赛周分组抽签时有利。8月17日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世界杯外围赛比赛日,邦弗雷雷无法要求曼联提前5天送还朴智星,如果曼联和埃弗顿的首轮赛事押后到周日迁就电视转播,朴智星就无法忠孝两全,即使朴智星非回国家队不可,长途跋涉也将让他肯定错过曼联次轮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

  而弗格森的远东之行还另有目的,他将在日本和俱乐部的新东家会晤,格雷泽不愿在最近前往曼彻斯特,因此选择在远东和弗格森见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