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重返德甲难关重重 提醒国青小弟别好高骛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邵佳一当爸爸了,他的太太在慕尼黑为他生下了一个6斤8两的漂亮丫头,这使得最近两年一直比较郁闷的他非常开心。26日晚联系他时,佳一还在医院里守护着自己的爱妻和闺女。

  “这段时间尽忙家事了,对其他事情都没有太上心,好在27日球队就要正式集中,对我来说新的一个赛季就要开始了,希望我的孩子能给我带来职业生涯的转机。”6月27日,
是1860俱乐部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德国踢了将近三个赛季的邵佳一,早已经习惯了德国足球的节奏和训练生活方式。但截至今日,他的德国留学之旅还没有打上成功的烙印。为了这个希望之火,他被迫选择了在德乙联赛中坚守,“像我上个赛季的状况,必须要有赞助商的介入,才有成功转会德甲的可能性。这个联赛(德甲)是欧洲最实际、花钱最节俭、也是最规范的一个足球市场,前段时间我回国内曾经试着想找一两个赞助商,但中国足球的市场环境现在就那样,所以无法去德甲踢球,我就只能通过努力帮助球队打回德甲了。”正在失去踢德甲联赛最后可能性的邵佳一,已经把所有的心思转移到了新的赛季中。由于前段时间忙着家里的事情,他对1860最近的动态都不了解,只有到了27日和全队汇合之后,他才知道新赛季自己的竞争对手和新队友的一些基本情况。

  虽然没有得到国家队的正式征召令,但邵佳一还是参加了朱家军的前期集训,而他的提前离队导致他错失了两场国家队的热身赛,同时也意味着很难回国参加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对于朱家军的首个胜利,他并没有什么惊喜,“朱指导是一个很现代的教练,他的足球哲学放在欧洲也是适用的。目前的国家队打法很务实,指导思想也是比较注重结果,在这种前提下的国家队热身赛,如果达到了朱指导的一些目的,同时还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当然对国家队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另外这次来中国的哥斯达黎加队,并不是一个世界级的强队,韩日世界杯我们输给了他们,但那支球队并不是很强,更何况这次我们主场作战。”

  成为人父的邵佳一谈起国青小伙子们的未来,显得更加成熟,“这次中青队输给德国队很正常,一是球队整体性比德国人差,二是球员不会比赛。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对于现代足球整体性的客观认识,是决定中国球员能不能来欧洲踢球的前提条件之一。中青队几场比赛的结果看上去都不错,但比赛的过程还是有很多问题,比如我们的队伍在对整体足球的理解和执行上还有偏差。球员必须明白,你的个人能力首先是为这个集体服务的,在对德国的这场比赛里面,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暴露了这方面的局限性,除了下半场我们没有充分依赖集体的作战能力之外,最关键的是下半场球员的思想不统一,很多队员不知道自己的比赛目标是什么。如果我们的青年队只知道发展个人能力,而不在发展球队的整体性和足球智能上下功夫,这样一支没有思想和灵魂的球队是没有前途的。”

  在点评完这些小兄弟后,邵佳一提醒希望出国踢球的年轻队员最好实际一些,“出国踢球需要很多条件,这支国青队几乎主力阵容里的所有球员都有在欧洲踢球的个人能力,但欧洲足坛看重的,可能并不是球员个体这一个环节,他们要很实际的分析和解剖自己的优缺点,如果有机会,他们最好先出来再说,千万别好高骛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邵佳一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