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功力已恢复9成9 亚洲人要立足英超就得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已经离开球场9个月了,对于球场,孙继海甚至有种陌生感,但他并不沮丧,他说,这段时间并不是一无所获。孙继海向来是一个乐观的人,所以受伤后的他从来就没有愁眉苦脸,“没必要,其实我算幸运了,踢足球这么多年,这是头一次受这么重的伤,已经算很幸运了。”

  这段时间,孙继海除了认真地补习了英语,还买了一些教练书籍以及一些足球的录
像带,“我在试图给自己找一条以后的路。”当然,这些只是后话,他知道,当前更重要的任务还是训练和恢复。

  在英国的时候,孙继海的恢复性训练就进行得很彻底,每天一次的训练,运动量和强度都比平时要大。记者曾经陪同孙继海在卡灵顿训练基地一起训练,几组奔跑练习结束以后,他直接就瘫倒在湿润的草地上。但仅仅几十秒钟之后,他又顽强地爬起来。他说,有时候,训练的艰苦都能让他想到死,“人种的差异和文化的差异还是很大,欧洲人比赛和训练心态很放松,但亚洲人就是在拼命。”他痛苦地向记者诉说着一个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所经历的艰难。

  不过,他说他的心态和多数中国人还不同,他除了坚忍之外,还会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受伤和暂时离开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一无是处,它可以使你站在一个侧面,审视一下你自己。”

  也许是很长时间没有感受赛场气氛的缘故,孙继海现在竟然和一些好友在大连踢起了“野球”。还是刚回到大连那阵子,老大连万达队的队员们聚会,在宴席之上,不知是谁提了一句“是不是大家再下场子踢上几脚”,于是,他们就就近找到了大连市第48中学,在这个中学的场地,这些昔日的队友较量了一番。从那之后,孙继海似乎爱上了踢野球,频频出现在业余比赛现场。如今,他的脸上甚至还留着一块淤血,是一次踢球的时候,被对方头球撞伤的。

  “找找感觉。”孙继海笑着说,他当然知道踢这种球的分寸感,“就是玩玩,大家乐和乐和,我不会太用劲,所以不可能受伤。”身体训练才是他恢复的主体,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教练生涯,老头儿把训练安排得很有节奏感。在英超的这几年,老爸一直是孙继海体能的保证。26日,大连暴雨,但练没有停顿,“恢复到9成9的功力了,快了。”孙继海说。

  曼城队的赛季前训练从7月初开始,孙继海将在这之前赶回英国,然后随球队到泰国进行几场拉练比赛。对于韩国人朴智星转会曼联,“我听着耳熟啊。”他开着玩笑,“我没怎么看过他踢球,不太了解他,但能转会到曼联,说明他的实力一定很强,在中韩对抗上没有对上,跑到英超对上了。”

  对于在球队未来的前景,孙继海相当乐观,“我相信我的实力,9个月,在身体上我并没有改变什么,在心态上我更加成熟了。我想,我会有机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