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尔巴鄂新赛季更换主教练 西乙教练竟毫无甲级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何塞·路易斯·门迪利巴尔,一个此前从来没有在西班牙一流教练的名单中出现的44岁年轻人,上周四正式接过了毕尔巴鄂竞技的教鞭。门迪利巴尔之所以年纪轻轻,并且在完全没有西甲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就能执掌毕尔巴鄂这样的老牌劲旅,依靠的是他在本赛季乙级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带领小球会埃伊巴尔差点冲上甲级(最终名列第四)。

  埃伊巴尔是巴斯克地区的一个小城市,在这个三面环山的小地方,总共只有两万多人口,但是他们的球队却在本赛季的乙级联赛中创造了奇迹:直到联赛最后一轮,埃伊巴尔依然在与塞尔塔和阿拉维斯等乙级联赛中的大球会争夺升级的名额。一支年预算只有270万欧元的球队,最终能够在乙级联赛中有这样的成绩,门迪利巴尔的执教能力起了很大作用。正因为这样,经过了一个赛季在乙级联赛的征战,门迪利巴尔在巴斯克足坛乃至整个西班牙引起了震动。毕尔巴鄂的前任主帅瓦尔维尔德宣布不再执教球队之后,俱乐部高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门迪利巴尔。

  瓦尔维尔德的离去,一方面是因为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俱乐部高层的交替令他失去了必要的支持。在离开俱乐部的时候,瓦尔维尔德颇有一番“壮志未酬”的感慨。门迪利巴尔虽然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执教过任何一支甲级球队,但俱乐部高层却相信:这名土生土长的巴斯克教练拥有巨大的潜力。另外,门迪利巴尔曾经在毕尔巴鄂的二线队伍中执教多年,因此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这也是俱乐部高层聘用他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门迪利巴尔的合同并没有规定他的具体执教年限,合同中只是规定:在未来三年内(俱乐部现任领导层的任期),俱乐部可以随时与他解约,但如果成绩好,他可以至少在主帅位置上坐三个赛季。

  门迪利巴尔的上任,终于弥补了瓦尔维尔德离去带来的空缺,但是主力左后卫德尔·沃尔诺和左边前卫埃斯克罗离去所带来的损失却很难得到弥补。由于这两名大将的离去,毕尔巴鄂下赛季的实力将大打折扣,门迪利巴尔执教的难度因此将更大。本周日,门迪利巴尔已经命令一队的替补球员和二线球员结束休假,开始在毕尔巴鄂集训,他们要备战即将开始的托托杯。而乌尔塞斯等主力球员则要到7月11日才归队,他们刚刚参加完埃切贝里亚在家乡举行的婚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毕尔巴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