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缘人物打通阿根廷经脉 真正天才半场也能光芒耀四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艾马尔,佩克尔曼有的是耐心。小组赛中,艾马尔两次替补出场表现差强人意。“豪华双前腰”名存实亡,里克尔梅的风光完全盖过了小丑,媒体也一片怀疑之声。用人不疑,佩克尔曼照样在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遣上艾马尔,结果这一次有了大不同。

  小组赛艾马尔上场,效果一般。阿根廷固有的节奏由里克尔梅一人掌控,艾马尔有速度,有突破。看起来,现在的阿根廷还不适应这种有快有慢的节奏。艾马尔两个边的扯动
、组织并没发挥威力,当然这也同他上场时间短有一定的关系。

  对墨西哥的比赛又不一样。里克尔梅下半时莫名其妙的在场上“蒸发”了,阿根廷中场拿不住球,节奏无从谈起。里克尔梅是大师没错,但却是慢节奏的大师。碰上技术一般的球队,里克尔梅的控制力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而一旦对手变成以细腻,短传为主的球队时,里克尔梅的慢节奏就成了进攻中的难题。

  世界杯预选赛,里克尔梅重返国家队第一场比赛对乌拉圭,对手是南美的异类,冲击性较强技术一般,里克尔梅得到最充分的发挥。结果第二战对南美传统球队委内瑞拉,同样一个里克尔梅面对讲究技术,讲究短传,讲究层层推进的对手时战斗力就打了折扣。

  同墨西哥的比赛莫不如此。怎么办?阿根廷需要变换节奏,需要用速度来冲击墨西哥的后防。显然,佩克尔曼看出了这点。“你要多从两个肋部创造机会,用速度冲击他们的防线。”带着佩帅的叮嘱,艾马尔再次登场。

  果然,艾马尔出场,场面立即有了改观。仅仅2分钟后,他就在禁区前得到射门机会,可惜操之过急高出门框。里克尔梅是对方重点狙击的对象,此时的艾马尔拿球后不再交到罗米的脚下转而自己进行组织。机会随之即来。

  补时第3分钟,他先是假动作骗过马科斯令对方吃到第二张红牌出场。第106分钟,同样是他在左肋部传中,马克西后点横敲,如果不是菲格罗阿将球打飞,阿根廷早就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艾马尔故技重演,几乎在同一位置传中,这回换成了菲格罗阿头球摆渡,马克西迎上射门被挡改变方向,菲格罗阿左脚外脚背停球半转身扫射,球从桑切斯的裆下钻进门内。艾马尔的几次尝试终于收到了成效。

  对艾马尔的表现,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科内尔的点评最具代表性。他说:“阿根廷有这样的球员,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继续保持进攻压力。当里克尔梅沉寂时,艾马尔接过了组织重任。”

  对“豪华双前腰”,里克尔梅曾说:“阿根廷很幸运,能拥有像艾马尔这样的球员。当他在场上时,我们都感到很惬意。他可以帮助阿根廷。有了他,阿根廷可以梦想赛事锦标,甚至时世界杯。”佩克尔曼也有自己的打算,“艾马尔过去一年状态不是特别好,他现在主要在恢复阶段。每天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进步,他能帮助球队。”

  “豪华双前腰”是佩克尔曼的一个新尝试。本场比赛过后,阿根廷应该有所启示。里克尔梅同艾马尔可以共存,前提是两人的分工要明确、合理。单刃为刀,双刃为剑,刀法与剑法本就不相同,里克尔梅同艾马尔莫不如此。(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