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场奇迹唤出阿根廷伟大领袖 新战神留下不朽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5:41 新浪体育
百场奇迹唤出阿根廷伟大领袖新战神留下不朽传奇
扎内蒂庆祝自己的100场“生日”

  新浪体育讯 今天,“纪念”让阿根廷战胜墨西哥挺进联合会杯决赛。当历史的时钟拨回到1994年11月16日,扎内蒂首次身披阿根廷国家队战袍出现在同智利队的比赛中。时光荏苒,11年过去了,同墨西哥的比赛已经是扎内蒂代表阿根廷队的第100场比赛。

  在这样一场有着特殊含义的比赛中,扎内蒂自然不会错过表现的机会。阿根廷和墨西哥都是战术纪律性极强的球队,个人表演在这场比赛中很少见。两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大都通过有序的整体来组织进行。

  上半时后半段,阿根廷防守吃紧但却没有丢球。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科内尔认为这其中扎内蒂的协防功不可没,“阿根廷在那段时间没有丢球,有扎内蒂的功劳在里边。他在中场一直在逼迫墨西哥球员,阿根廷中路的防守压力骤然减少。”

  下半时,里克尔梅由于体力问题在中场拿球次数减少,阿根廷的进攻一时失去了方向。同样是扎内蒂在右路硬生生的打造出另外一条进攻走廊,几次突破内切后的分球很有条理。甚至出现一次连过4人后分球给萨维奥拉的镜头,可惜后者传中不佳浪费了机会。

  一名真正的球员并不是用个人表演支撑着一支球队,扎内蒂就是这样的球员。虽然队长的袖标并没戴在扎内蒂的臂膀上,但他却起到了一名队长应该取得了作用。前哥伦比亚名帅马图拉纳这样评价道扎内蒂:“确切的说,扎内蒂的可贵之处并不是他的球技,而是全场始终如一的责任感和战斗精神。从这方面考虑,我们认为扎内蒂才是全场最佳的球员。”

  第100场阿根廷的比赛成为全场最佳,而且球队还取得了胜利。这样的“纪念”礼物弥足珍贵。

  从1994年首次代表阿根廷出场以来,扎内蒂先后在帕萨雷拉手下出场36次,贝尔萨手下出场53次,佩克尔曼手下出场11次。100次的出场纪录在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仅次于西蒙尼的106场。在这100场比赛中,扎内蒂总共打入5球,分别是对斯洛伐克、波黑、英格兰日本乌拉圭,特别是对英格兰的那个任意球破门还成为世界杯史上的超级经典。

  从帕萨雷拉到马拉多纳再到巴蒂,阿根廷从来不缺乏领袖级的人物。扎内蒂虽然在位置上仅是一名边卫,但就像马图拉纳形容的那样,“精神同位置无关。”没人否认,扎内蒂已经成为了新一代阿根廷国家队的领袖。而在俱乐部队,他同样用忠诚诠释着对国际米兰的热爱。没人能拒绝这样的领袖。

  “能为阿根廷出场100次,我非常骄傲。”扎内蒂赛后难耐兴奋,“我已经跟随阿根廷走遍世界各地。”

  谈到同墨西哥的比赛,扎内蒂讲到:“点球开始时,我就想这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输,这是我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阿根廷赢的毫无争议。”接下来阿根廷将在决赛中对老冤家巴西,扎内蒂的感觉如何?“我们有三个理由享受同巴西的比赛。第一,我们进入了决赛;第二,比赛在德国进行;第三,明年世界杯就要举行了。”扎内蒂知道明年的世界杯对他说意味着什么,也许他的金杯之梦就会从战胜巴西身上开始,从德国开始。(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扎内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