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墨西哥威胁性更大 国际足联救了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汉诺威(德国)6月26日电(记者树文、戎昌海)面对阿根廷队在加时赛上先输后赢,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主席之一、世界足坛名宿贝肯鲍尔高兴地说,取消金球制太对了,这样使比赛更加精彩。

  阿根廷26日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的点球决战中6:5(120分钟1:1)淘汰了墨西哥。墨西哥曾在第104分钟先进一球,但阿根廷在第110分钟把比分扳平,将比赛带进了点球决战。按
照国际足联以前实行的金球制,比赛在第104分钟就该结束,阿根廷队将“突然死亡”,根本没有翻盘的机会。

  贝肯鲍尔赛后在接受德国电视台(ZDF)采访时说:“很高兴金球制被去掉了。事实上,这场比赛长时间里一直比较平淡,但在墨西哥队进球后,比赛变得精彩起来。这才是真正的比赛。如果金球制没被去掉,我们就看不到这场精彩的比赛。”

  “很高兴国际足联作出了这项决定,”他说。

  2004年2月28日,国际足联宣布,决定比赛胜负的金球制和银球制都将被取消。区分比赛胜负回归传统作法,即如果比赛在90分钟内战平,双方球队将进行加时赛。加时赛分两部分,每部分时间最多不超过15分钟;如果加时赛内还不分高低,就采取点球大战决出胜负。

  贝肯鲍尔很含蓄地评价了这场比赛:“这是一场越来越精彩的比赛。墨西哥队下半场加快了进攻速度,使得他们看起来更有威胁。”

  由于阿根廷和墨西哥队的这场比赛比25日巴西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晚一天,而且26日比赛的两队打了120分钟后还踢了点球,这使得球员十分疲劳。有记者怀疑这是否会使巴西与阿根廷队的决赛、德国和墨西哥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会变得没有悬念。

  但贝肯鲍尔不这么认为。他说:“现在到星期三(29日)还有足够的时间。虽然我知道这两支球队(阿根廷和墨西哥)都已经到了体能上的极限。如果在星期二(28日)我会有一些担心,但现在是星期三的比赛,我对此毫不担心。届时会有精彩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贝肯鲍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