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技术专家评价德巴之战 德国输在个人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安迪·罗克斯伯(Andy Roxburgh)对巴西3比2战胜德国的比赛作了以下点评:

  克林斯曼非常仔细地考虑过如何全力迎战巴西,而德国队也的确是按照教练的意图去做了。我相信,克林斯曼和他的队员们一定对在90分钟内就输掉了比赛感到十分失望。

  他们整个阵型很有意思。克林斯曼积极迎战的一个明确信号就是把施奈德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设置了弗林斯和恩斯特两名后腰,而仅将库兰伊一人作为突前前锋。从中场到前场则依次安排了巴拉克、戴斯勒和波多尔斯基三名球员,这三人在后面的比赛中意义重大。

  上半场戴斯勒的表现极好,他在右路的下底威胁很大,给巴西造成了一定的麻烦。这么炎热的天气,他的跑动又是如此卖力,最后时刻被替换下场就不足为奇了。波多尔斯基深入巴西防线时也是一个威胁,而巴拉克仍然是那样鼓舞人心。换一天,他可能就已经是全德国的英雄了。

  德国人上半场控球占优,这也是和巴西队先前几场比赛的不同之处。大体上看巴西人只有47%的控球时间,而他们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也都是定位球。在进攻时几乎没有看到泽·罗伯托的身影,这在先前的比赛中是不常见的,他和埃莫森的位置都比较靠后。

  当然,巴西人还是有个人灵光闪现的时刻——罗纳尔迪尼奥的带球突破,然后是阿德里亚诺——右路的进攻是他们比较高兴的一块区域。坐镇左后卫的施奈德被巴西人多次从这一侧突破。巴西的点球也是这样获得的。

  两次落后,两次扳平。德国人带着逼人的气势进入下半场,从一开始就全力进攻,事实上看起来他们更像是有望取胜的一方。但巴西人保持了镇定,他们总是会迸发出灵感,这也就是接下来所发生的。他们快速反击,阿德里亚诺接过队友的传球一蹴而就。这就好像是拳击比赛里的致命一击。

  临近终场时,德国人倾巢而出,这也留给了巴西更多反击的空间。巴西人的整体配合令人满意,然后他们中的某个天才灵光一闪。这就是巴西的一大优势:他们既能踢整体足球,但同样也会有个人才华横溢的演出。这就是巴西今天在纽伦堡取得胜利的原因所在。

  报道:大米(德国足球在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