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防线福神衰神角色换位 “神经刀”竟贯穿整个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3场丢5球,虽然联合会杯上战胜了德国,顺利挺进决赛,但是巴西队后防线的隐患依然存在,如果不是德国队在进攻中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巴西甚至有可能拿不下这场比赛,决赛中,如果是遭遇阿根廷,老对手的锋线将绝对不会这么疲软。

  前几场比赛倍受质疑的罗克-儒尼奥尔本场比赛打出了高水平,他包办了防线大部分的关键头球解围,下半时16分钟,库兰伊在禁区内与迪达几乎形成单刀,但停球稍大,罗克
-儒尼奥尔适时出现,一个漂亮的卡位,化解了险情,在阿萨莫阿替下库兰伊上场之后,罗克-儒尼奥尔又成功冻结了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黑人球员的活动,在79分钟一次左路一对一被罗克-儒尼奥尔抗倒之后,阿萨莫阿只得摊开双手表示无奈。

  西西尼奥也有出色的发挥,他不仅在防守中最大限度阻挡了巴拉克、代斯勒的活动,69分钟一次关键断球令巴拉克极具威胁的突破无功而返,而且在进攻中还险些与阿德里亚诺配合,反越位打进漂亮一球。

  然而巴西队防线依然不稳,为什么?卢西奥的状态不佳,以及司职左边后卫的吉尔贝托的屡屡失位,使得巴西队防线一度处于风雨飘摇。

  全场3次冒顶,卢西奥原本不该犯这么多的错误,当然,从一个长期的阶段来看,他终归还是巴西队防线的顶梁柱,但这根“顶梁柱”并不能给人放心的感觉,“神经刀”一样不稳定的发挥,不仅出表现在一个阶段状态的起伏,更表现在一场比赛中可能突然出线不该出现的失误,比如2002世界杯英格兰的比赛,他的失误直接造成了欧文的破门,使得原本简单的比赛变得复杂化。

  相比之下,吉尔贝托更加令人难以容忍,今天巴西队的左路程成为了德国队反击中的主要突破口,而每每出现险情,补到这一侧的往往不是吉尔贝托,而是罗克-儒尼奥尔,吉尔贝托的表现更像一个边锋,比起罗伯特-卡洛斯,吉尔贝托更加酷爱进攻,也更加容易丢失位置,但助攻效果却是一般。事实上,巴西队前场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进攻组合,这支球队更需要的是在防守上令人放心的边后卫。

  就是这种情况,巴西队的防线,今天某个人状态好,明天某个人状态好,但没有一条完全稳定,令人放心的防线,加上两侧的酷爱助攻的边后卫(卡福和卡洛斯),再加上用泽-罗伯托客串双后腰之一的选择,面对反扑能力更强的球队,巴西的防线肯定会遭受更大的考验。进攻上的“人员重复”和防守上的人员单薄,造成的阵容的不平衡,其实是现在巴西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