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可怕的武器一战揭示 巴西队靠什么压制德国1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3-2战胜德国,最终东道主无缘联合会杯的决赛。继1993年在科隆2-1战胜巴西之后,德国队对于巴西的12年不胜纪录仍然在延续着,而从1963年开始双方的20次交锋中,德国队只胜3次,巴西队俨然成了“德国克星”。

  巴西队比德国强在哪里?全场的控球时间,德国队占据了53%,射门20次,射正8次,比巴西队各多一次,从技术统计来看,丝毫也看不出德国人劣势在哪儿,但事实上,迪达
今天比莱曼显得要轻闲得多,如果不是莱曼的出色发挥,巴西人很可能还会打进更多的球。显然在进攻效率上,巴西队远远高于德国队--几乎每一次有效进攻都能带来威胁射门,相反,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却只是来自于一次莫名其妙的点球判罚。

  效率的差别在于个人能力的差别,赛后,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官员,前苏格兰国家队教练罗克斯博格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德国队全场发挥正常,但巴西队依靠个人能力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确实,三个进球,都是个人能力差别的体现。第一个进球,是阿德里亚诺大力任意球破门自不必说,第二个进球,是阿德里亚诺面对胡特一对一强行沿底线切入造成了后者的犯规获得点球,第三个进球,更是阿德里亚诺自己前场断球后面对胡特晃开空当的破门,与德国依靠团队的进攻不同,巴西人的三个进球,完全是依靠个人的能力“硬吃”对手。

  德国队其实比赛中机会也很多,尤其是下半时前半段依靠整体反击推进连续制造了机会,但是在最后的环节上,处理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如果库兰伊59分钟那次停球稍稍距离自己身前近2米,就将形成一次单刀绝杀的机会,在2-2僵局时打破平衡的就不是巴西人而是德国人,但这就是个人能力上的差距。

  不仅仅是三个进球,巴西队员依靠个人的能力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占据优势的情形屡见不鲜,甚至下半时13分钟,小罗纳尔多以一敌四将球控下再分给空当中的队友,终场前不久罗比尼奥也有以一敌二,门前抽射险些破门的场景。

  巴西队的可怕之处在哪儿?罗克斯博格指出:“他们能够依靠整体踢球,同时也能够依靠个人的闪光改变一切,这是他们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相反,德国队可以很好的通过整体控制比赛的场面,但是在关键时刻却缺少灵光一现的个人发挥,这是巴西队与德国队的最大区别和差别。纵览整个德国队,与巴西队中前场几名核心队员相同等级的可以称得上球星的只有一个巴拉克,最多再加上一个代斯勒,相反,无论是小罗、阿德里亚诺、卡卡,还是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都能够通过个人的即兴表演为球队带来不同,这就是球星的作用。虽然现代足球早已不是贝利或是马拉多纳的时代,可以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一支球队,但是球星的作用依然是不能低估的。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