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年最差防线拖累德国队 日耳曼战车只能欺凌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2比3不敌巴西,12年来仍未战胜老对手,而近半个世纪的20场对决也仅仅取胜3场。本场比赛,德国队依然有2球进帐,但碰上了进攻实力超强的巴西人,德国的脆弱防线付出代价,而日耳曼人恰恰输在防守。自2000年10月1比0小胜英格兰以来,德国队与世界强队14场比赛未尝胜绩,战绩为4平10负。

  为了应对巴西的强力进攻,德国主帅克林斯曼特意安排了弗林斯和恩斯特的双后腰
。双后腰有力的阻截了巴西人的中路攻势,但第一个失球也恰恰是因为弗林斯的铲球导致犯规,阿德里亚诺抓住任意球机会破门。但这一失球但有一些运气,皮球打中防守人墙后折射入网,也不能完全指责弗林斯,因为双后腰的确为德国队的防线构筑了有力屏障。

  即便如此,但明显看到德国人的防线仍然经不住巴西人的冲击,巴西队前场个人能力突出,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卡卡和小罗的个人突破均有很高的成功率,而德国人虽然身体强壮,但转身速度和爆发力却是软肋。右路的弗雷德里希本场很少助攻,他基本上勉强地完成了任务,但左路的施奈德身兼后卫和中场良职,因为双后腰的缘故,克林斯曼要求巴拉克的位置偏左来平衡阵容,但施奈德一旦进攻,身后的空当却往往被巴西人利用,而施奈德本来在速度上就跟不上对手。

  再来看双中卫梅特萨克和胡特,前者拥有1米96的身高,在阵地战防守中表现抢眼,但在运动战中却仿佛人间蒸发,经常看不到他的存在。胡特在两中卫的位置中靠左,因为巴西的右路进攻,他也常常处于对方的直接火力之下。第41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接应长传球,在胡特的贴身紧逼下强突禁区,胡特双手有推人动作,阿德里亚诺被推出底线倒地,主裁判吹点球!小罗一蹴而就。胡特的毛糙防守送给了对手一个机会,而他仅仅需要贴住阿德里亚诺就已足够,速度跟不上,手上动作多余给了裁判吹罚点球的机会。

  再来看巴西人在第76分钟的制胜进球,罗比尼奥左脚凌空垫给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插到默特萨克身后,往左趟球闪开胡特,在门前15米处左脚低射,球从莱曼身下入远角。阿德里亚诺一人就摆脱德国队两名中卫打入关键进球。而第80分钟,罗比尼奥在禁区内利用德国人的失误,连续停球转身射门,高大笨拙的德国后卫对其无计可施。其后巴西连续利用速度打出快速反击,此时的德国后卫基本上只能跟在身后疲于奔命。若不是莱曼的两次扑救,比分仍将被改写。

  脆弱的防线,德国面对强队总是战绩不佳的原因,一旦无法完全在整体上压制对手,哪怕是形成对攻,德国队的防线总是会比与之相同等级的对手的防线丢更多的球。

  克林斯曼上任后解决了进攻,却一直未能解决后防线的问题。沃恩斯和诺沃特尼以及年事已高,胡特和梅特萨克尚显稚嫩,舒尔茨伤愈复出又能如何?德甲上游球队多是外籍球员担纲中卫大任,克林斯曼只能从中下游球队中拔尖本土球员,而这样的球员也难在国际赛场具有竞争力,而胡特在切尔西也难以打上主力,他有可能被甩至热刺。拉姆、欣克尔这样具有速度的边路球员也缺乏足够经验。总体来说,德国后防人才资源是老的老,小的小。从74年的贝肯鲍尔、福格茨,到后来的福斯特、卡尔茨,之后的科勒尔、萨默尔,现在德国队的防线人员的储备,可以说是最差的,克林斯曼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在剩下1年的时间难为无米之炊。

  对于后防线,贝肯鲍尔曾忠告克林斯曼说:“年轻球员当然不该忘记,但是也不应忽视老将的力量。”在1990年夺冠的那支德国队主力阵容中,年纪最轻的是24岁的罗伊特,但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罗伊特都是替补出场的,在关键时刻,贝肯鲍尔宁愿信任在意大利罗马队效力的贝特霍尔德。贝肯鲍尔表示,其实在很多不丢球的场次中,老将沃恩斯是功不可没的,年轻球员往往从老队员身上学到更多东西。但现在的德国国家队,哪有学习的对象呢?克林斯曼可不是后卫出身。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