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巴西队难胜“战车” 风格相克客战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斌) 联合会杯小组赛战罢,勉强从小组出线的巴西队明天凌晨将对阵A组的头名德国队。面对防守强硬的东道主德国队,2002年世界杯决赛那一幕是否会再次重演呢?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巴西队似乎不太可能过德国队这关。在国际足联做出的小组赛技术统计中,德国队的进攻让人吃惊,前锋出身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对德国队进行了很大的改
造。尽管巴西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共有51次射门,为此次联合会杯之最,但是东道主德国队胜在射门效率高。德国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有33次射门,其中有18次射正球门范围,有效射门率达到了55%。同样需要巴西队注意的是,德国队这33次射门共打进9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27%,平均每场攻入3球。

  而在成功的短传方面,巴西队在小组赛中仅次于阿根廷队,达到了1360次,德国队则是896次。这也充分说明了德国队的简洁风格。从日本队的高效率进攻可以看出,巴西队相当惧怕这种简洁高效的打法。

  在防守方面,巴西队属于最容易被铲断的球队。就是说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够用铲断来遏制巴西队的进攻,而凶狠的铲断恰恰是德国队的“看家本领”。因此,巴西队在这次联合会杯的前进步伐很可能被德国队终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