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危难当中马拉多纳重回博卡青年 老马出山能否一个顶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4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议会嘉奖、博卡任职——两天来,马拉多纳再次成为阿根廷国内新闻焦点。看起来无甚相关的两件事,在精神上却是一致的:马拉多纳开始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

  6月21日,阿根廷国会举行了对马拉多纳“超越精神”的嘉奖仪式,表彰他的球艺及摆脱毒品的勇气。老马的重新做人已不是一句空话,半年来他的确发生了巨大变化。上议院议长西奥利向他颁发了一张嘉奖证书。在讲话中,西奥利这样赞美这位阿根廷的英雄:“迭
戈给我们上了最重要的一课:力量和爱。懂得家庭能够改变一切,体育价值让马拉多纳走向新的人生。看到这样的迭戈是多么美好啊……”

  马拉多纳在仪式上“感谢在这个不同凡响时刻周围所有的人”,认为是大家给了他力量。他表示,是这种力量让他能成为现在的样子:“我要继续工作,像个普通的阿根廷人。”他还强调:“感谢在我每次从家中出走时向我提供支持的所有阿根廷人,感谢所有人的爱。我不想再犯错,我想更像个阿根廷人。”这些话,老马是淌着泪水说的。

  第二天,老马与博卡主席马克里会晤,很快便就回正处危难中的老东家工作一事达成了一致。当天,马克里宣布,马拉多纳将出任博卡足球委员会副主席,他有权干涉俱乐部足球事务。马克里还披露,马拉多纳推荐的博卡队主教练人选是曾率阿根廷队征战1994年世界杯的巴西莱。

  不过,老马新官上任的第一件事,却是接触贝尔萨,争取请这位性格教练到目前处境不佳的博卡。让老马去请贝尔萨,此前阿根廷媒体早已得知了这个消息。在博卡的新教练备选名单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贝尔萨。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班菲尔德队教练法尔西奥尼是最热门,原因是法尔西奥尼最积极,对媒体表示可以接手任何球队工作。而贝尔萨则拒不接受采访。

  聘任贝尔萨是马克里的初衷,但此人的确很难接触,媒体猜测马克里还没办法和贝尔萨取得接触。更何况,贝尔萨的哥哥是阿根廷外交部长,执政党准备让他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市长竞选,这样马克里和大贝尔萨就成了政敌。

  在这种情况下,让老马去请贝尔萨恐怕是最理想的人选了。首先,老马不怕碰钉子,他有股天生的闯劲;其次,在阿根廷谁都要给老马点面子,就连贝尔萨也至少不会拒他于门外,即便不想出山也会讲清楚。

  使用老马,马克里也达到了一箭双雕的目标。首先,避免了直接或派人去和贝尔萨商谈却遭闭门羹的尴尬;其二,可以绕过与政敌做交易的嫌疑。如果贝尔萨答应出山,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改善自己的形象。博卡在解放者杯赛上极不光彩地以骚乱出局,已让马克里的政治形象严重受损,如不及时修补,7月的竞选中失分难免。

  当然,老马当官也不全是马克里的政治游戏。博卡需要重新打造,这是球迷的渴求,也是老马的愿望。为足球工作、为博卡尽力,这是他重新做人的重要步骤。所以,老马高姿态地把自己的推荐选放在第二位,答应首先去做贝尔萨的工作。

  老马出马,真能一个顶俩吗?球迷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多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