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日之内曼联双喜临门 格雷泽成功仿效阿布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6月22日,有关曼联的两条新闻引人关注:红魔结束在股市的14年沉浮,正式沦为格雷泽家族的私人产业;曼联以400万英镑的代价从埃因霍温购入韩国球员朴智星。一日之内,红魔双喜临门。

  阿布在两年前将切尔西从股市撤下,各项操作蒙上面纱;而如今,曼联也决定化公为私,换个玩法。

  私有化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曼联未来的成败,目前没有答案。但在决策的果断和行动的效率上,这明显比“公有制”大大地进了一步。范德萨和朴智星两人的加盟,从报刊披露到最后响槌,前后不过3周。要是在过去,光是说服董事会就要耗去一个月,如遇有份量的股东抵制一项决策,曼联便行事拖沓迟缓,到最后不了了之。

  来看个例子。弗格森曾对巴蒂斯图塔心仪许久,后者一直没有加盟曼联,原因之一是董事会拒绝打破工资架构。而近两年,曼联又连续错过达夫、小罗和罗本等人,这样的失误在私有企业难以想象。曼联的退市,至少将在近期内提高办事的效率,范德萨和朴智星只是这一转变的首批受益人。

  此外,上市公司必须公开业绩,曼联收购球员的各项支出便不再是秘密,这也让同行更清楚地了解曼联在转会市场上能有多少回旋余地,同时做出应对之策。萨哈转会的细节以及弗格森让儿子开经纪行同曼联做生意捞钱,如果不是迫于上市公司的公开性,外界很难了解得这么具体。

  再看曼联第二喜。朴智星的加盟,其实是侧面折射了格雷泽整个经营方案。本身来讲,格雷泽想要在英国本土捞钱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靠出售球场、提高票价来还本付息都不是主体,而改变电视转收益配额又遥遥无期。赶在曼联今夏远东之行前签入朴智星,可以看出,美国佬瞄准的还是海外、特别是远东和美国市场(合约一签,曼联就已经要求朴智星准时报到,参加球队的亚洲之行)。虽然朴智星坚自己不是来卖球衣的,但谁都知道,韩国人的市场效应对曼联的吸引力一点不低于他的竞技价值。

  另外,当然不能忽视朴智星的个人能力。这次朴智星的情况与当年稻本润一加盟阿森纳并不相同:日本人限于实力和水土不服,上场次数寥寥,俱乐部经济收益平平,只呆了一年就被扫地出门;而如今的朴智星已经在埃因霍温经受了历练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今在欧洲赛场,他无疑是混得最好的亚洲球星。因此,来曼联除了要做点帮着“卖球衣”的兼职,韩国人的本职工作应该还是在场内。红魔此举,可谓一箭双雕,值得拍手叫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