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见证门神疯狂 “南美第一主场”果然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首回合在圣保罗点燃烽火,结果主队凭借丹尼洛和门将切尼在最后15分钟的两粒入球2比0气走河床。由于本届解放者杯实行了新赛制,效仿欧洲采取客场入球优先制,因此下周河床主场作战,除了保证至少进两球外,还必须保证城门不失,对于阿斯特拉达的球队来说,这并非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为了能在解放者杯上重现1996年夺冠的辉煌,河床早早就放弃了联赛争夺,目前17
轮秋季联赛过后只排名第10位。此外,阿根廷国家队和青年队分别在德国和荷兰征战联合会杯和世青赛,而河床对两支国家队的贡献仅仅在于一个替补门将卢克斯,全部精英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解放者杯。尽管如此,河床在圣保罗的表现仍然毫无强队风范,大部分时间都龟缩在半场防守。即使是0比1落后的情况下,河床依然没有决一死战的气势,反而踢得更加保守,希望回到主场再挽回颓势。这种小“负”即安的心态被证明是荒谬的,最终,圣保罗凭借守门员切尼的点球将比分扩大,基本打碎了河床晋级决赛的美梦。

  巴阿大战从来就不缺乏暴力,这次也不例外,赛前随队的河床球迷在球场外和一小撮巴西球迷发生了冲突,在圣保罗警方的干预下才平息了事态,巴西球迷也还以颜色,比赛中他们将一只玩具母鸡扔到了场内,本来河床的吉祥物是一只公鸡,而母鸡则表示河床进攻无力,根本不配做公鸡,圣保罗球迷借以羞辱河床是“不下蛋的母鸡”。

  圣保罗的主场号称“南美第一主场”,本届解放者杯前5个主场保持全胜,平均每场至少净胜对手两球,攻击力十分强悍。而自从1987年以来,圣保罗在解放者杯中一共打了28场主场比赛,总成绩为25胜3平,在南美赛场无人能敌。上届解放者杯半决赛中,圣保罗主场被哥伦比亚的十一温泉队0比0逼和,这也是球队为数不多的失手。河床当然不是十一温泉,糟糕的防守让他们顾此失彼,结果不仅没有捞到客场进球,还被对手连进两球。比赛中加拉多、马斯切拉诺、路易斯·冈萨雷斯等阿根廷新老国脚都被冻结,基本无法威胁对手的大门。

  丹尼洛的远射固然漂亮,但门将切尼的点球也值得赞许。第89分钟,切尼面对阿根廷老门将科斯坦索从容地推射得分,这也是切尼本赛季第13个进球,同时也把自己职业生涯的进球纪录增加到52个,本赛季解放者杯中,切尼已经利用定位球攻入5球,成为圣保罗队的头号射手。

  对于中立的阿根廷球迷来说,在经历了博卡被墨西哥瓜达拉哈拉淘汰的重创后,所有的寄托都到了河床身上。河床主教练阿斯特拉达整场比赛显得很激动,赛后他表示有信心在主场翻盘:“一切都还没结束,我完全坚信河床能够杀入解放者杯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解放者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